德製INFINITI?DAIMLER擴大同 RENAULT-NISSAN在高級車壇的合作!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0/2011星期四)
根據權威財經媒體英國《金融時報》德語版日前最新一篇分析報導顯示,不久前才宣布強化雙方在新能源領域合作的 DAIMLER與RENAULT-NISSAN集團,確定將針對高級車壇展開新一輪的合作,進一步藉由資源共享降低合作雙方的研發與生產經營成本,進而達到互利的境界。


根據這篇外電報導內容顯示,這項計畫將直接牽涉到M-BENZ與INFINITI等二大高級汽車品牌的發展前景,而一般認為受到長期日圓匯率不斷高漲的壓力,RENAULT-NISSAN集團一直有將INFINITI品牌產品外移其產地的計畫,希望藉由海外生產體系的建立與完善,可以降低其產品的生產與研發製造成本。


另外,依照這項高級車計畫,最快在二年內就可以看到具體成果,今後INFINITI高級乘用車款,將可能利用M-BENZ現有技術平台進行研發製造,甚至可能將其整車生產線轉移至德國M-BENZ體系,而雙方更就共同研發與採購零組件等等合作細節,展開十分具體的協商。

未來INFINITI品牌旗下的高級車款,更可能採用目前已經在 M-BENZ品牌車上出現的混合動力與新能源先進技術。



 
 
03/1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