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底翻身開始撒錢,GM集團計劃於墨西哥工廠投資157億新台幣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24/2011星期一)
先前遭逢破產危機的GM集團,不僅以強烈的瘦身手段關閉旗下品牌,同時大幅降低在北美市場的經銷商數量,這項降低經營成本的計畫也拓展至墨西哥境內,大約關閉的約35間經銷展示據點。不過在新GM集團谷底翻身之後,除了在美國及中國投資生產線外,日前也正式宣佈將加碼投資墨西哥工廠。

事實上,墨西哥的汽車產業,長久以來與美國的汽車產業有著密切聯繫及依賴,受到2008年下半年席捲美洲的金融海嘯影響,2009上半年墨西哥汽車產量比2008年同期銳減42.9%,當地新車市場銷售不僅減少達30.7%,整車出口數量也大幅下滑42.1%,而2009年GM集團在墨西哥境內的新車銷售數量,約比2008年上半年同期下滑高達41%。不過在GM集團度過危機並重新開始獲利後,2010年於墨西哥工廠所生產的車輛與出口的數量,都有著近50%的成長。

有鑑於此,GM集團日前宣佈,將投資5.4億美元(約新台幣157億元)在墨西哥中部的動力系統生產線,預計將生產兩款小排氣量車型,除了能夠增加產能外,同時也為長久以來的貿易夥伴舒緩高失業率的問題。同時墨西哥總統Felipe Calderon也出面表示,墨西哥擁有最優異的投資條件,也將是GM集團最為可靠的合作夥伴,而GM集團即將生產的省油小車同時也有助於提升在墨西哥市場的銷售表現。

據了解,GM集團此次花費鉅資於墨西哥中部所投資的工廠,應是以先前未因應金融風暴時而停工Toluca工廠,而除了復工以外也會進行設備的更新,使GM集團於墨西哥有著第五座工廠,預計將增加1000個左右的工作機會。


 
 
01/2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