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規新年式NISSAN Murano正式亮相,但台灣將不繼續引進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24/2011星期一)
定位為都會型SUV的NISSAN Murano首代車型自2002年底問世以來,便以其前衛造型大獲好評。其第二代車型於2007年洛杉磯北美國際車展舉行全球首演,圓潤的車身基礎上,重新設計前後造型,以超越現行NISSAN家族風格的設計語彙,加諸在第二代Murano身上,從Murano於NISSAN品牌中佔有的設計指標地位。而在2010年針對美規與歐規車型進行小改款之後,如今日規版本終於跟進。可惜的是在NISSAN台灣總代理裕隆日產的產品規劃之下,國內未來將不會繼續引進此款造型獨特的車款。

此次進行小改款的日規新年式Murano,車身尺碼為4845×1885×1700mm,外觀造型的改變正如同美規與歐規車型一樣,透過全新造型的水箱護罩與前保桿,提升引擎進氣效率、增加水箱降溫能力,而保桿整合的霧燈組也隨更新的車頭設計一併升級,同時也更強調車身線條的設計,營造出更為銳利、動感的氣息。

內裝方面則以提高整體質感為準則,針對內裝材質與配色進行修改,搭配新形式的儀表與控台設計,並導入CARWING整合式導航系統,除了原有的衛星導航功能外,更提供動態即時路況,並且可以提供駕駛人最省油的路徑,也明顯降低車行駛於道路上的耗能支出。

動力方面則維持原有的兩款動力配置,分別為可輸出170hp/25.0kgm最大動力的QR25DE 2.5L直四引擎,以及可輸出260hp/34.3kgm最大動力的VQ35DE 3.5L V6引擎,搭配X-CVT無段自動變速箱,並可選擇搭配智慧型All Mode 4×4-i四輪驅動系統,在3.5L車型更有著六速手自排的配置。

新年式Murano在日本當地的報價,自入門款的250XL車型的297萬日圓(約新台幣104.4萬元)起跳,乃至頂級350XV FOUR車型的447萬日圓(約新台幣157萬元),即日起於日本市場上市。而在台灣市場方面,由於先前所引進的Murano 3.5介於Rouge 2.5與INFINITI EX35、FX35之間,產品定位方面頗為尷尬,因此NISSAN台灣總代理裕隆日產將簡化產品線,新年式小改款Murano將不再繼續引進國內。


 
 
01/2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