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車輛Keyless系統可被輕易破解!
AUTONET記者:Scott(01/24/2011星期一)
科技發展為人們帶來前所未有的便利生活,然而危機通常也隨之出現;被現代住宅門鎖和汽車中控鎖大幅採用的啟閉機制,使得原本的金屬鎖匙幾乎面臨被淘汰的命運。車輛Keyless系統更從此改變駕駛人舊有思維,彈指之間就可以開關中控鎖、啟閉引擎而被車廠廣泛應用於現今各車款上。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這項看似設想周到的汽車科技始終難逃被竊賊突破!


車輛Keyless系統是根據汽車和鎖匙裡的晶片相互感應,而達到不用傳統鎖匙便能開關中控鎖、啟閉引擎的一項科技。然而對於部分還在使用遙控方式開啟中控鎖,並轉動鎖匙發動車輛的駕駛來說,專業竊賊要進入你的愛車,絕對比直接把車開走簡單許多;但對於配有Keyless系統的車輛來說,假如竊賊手握和鎖匙相同的晶片訊號來源,愛車可說是如同俎上魚肉,任其宰割!

一般配有Keyless系統車輛的駕駛人假使遺失鎖匙,只能回原廠請技師從產品資料庫中,將車輛序號重新下載至鎖匙晶片中,方能再次操作車輛。但存放車輛序號的資料庫,如今卻被瑞典汽車研究機構發現安全漏洞;有心人士能夠輕鬆予以破解存取,目前也沒有任何防火牆能阻擋這波可能的危機!

隨著春節假期即將到來,治安亦進入重點加強期;儘管竊車率逐年遞減,但每年仍然有為數不少的車主深受其害。針對相關狀況,內政部警政署今年特別設立機動派出所,動員73萬名警力主動為民服務;然而要真正有效打擊犯罪,需要你我的參與!



 
 
01/2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