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有史以來首款四輪驅動!FERRARI FF劃時代登場
AUTONET記者:Gilbert(01/24/2011星期一)
FERRARI原廠在1月21日公布了一款令全球車迷都會感到無比震驚的新車款,這款名為FF的新車預計在3月的日內瓦車展中首度的公開對外發表,並且作為612 Scaglietti在問世7年之後的後繼車款。


這款名為FF的FERRARI新車,其FF的意思正是FERRARI Four的意思,也正是取自於本車具有四輪驅動與四人乘坐的特殊之處所採取的命名方式,而這也是FERRARI近年來除了California之後,第2款不以數字為名的車型,這也說明了未來FERRARI旗下車款的命名方式恐怕會有所改變的可能。


此外,FF也是FERRARI有史以來第一款具備有四輪驅動系統的車款,顛覆了FERRARI從1947年推出首輛道路版跑車以來始終堅持後輪驅動的設計,代表著從FF之後FERRARI對於原有理念的顛覆性突破,也為這款帶有濃厚GT意味的車款做出了新的詮釋。而這套名為4RM的四輪驅動系統,重量比傳統四輪驅動系統輕50%,讓車身的前後配重得以維持在前47%、後53%的比例配置,近乎於採取傳統中置引擎的完美比例。

這套四輪驅動系統搭配了可多重調整的動態電子控制懸載,可分別針對四個輪胎單獨的進行連續變化的扭力輸出分派,因而得以在任何地形條件與氣候環境下都能提供最為完美的卓越性能。而最新穎的磁流變減振系統(SCM3)避震系統與由BREMBO代為開發的碳陶瓷煞車系統,也都是FERRARI運用最新賽車科技所發展出來的結晶。

FF搭載全新開發的6.3L V12引擎,在8000轉時具備有660hp的馬力輸出以及69.6kgm(@6000rpm)的最大扭力,在搭配從California以來開始使用雙離合器變速箱之後,從靜止加速至100km/僅需3.7秒即可完成,而極速亦有上看335km/h的雄厚實力。而且受惠於輕量化的材質結構與4RM四輪驅動系統的輕巧設計下,讓FF的車重能夠保持在僅有1790kg的水準,也同時讓FF擁有每匹馬力僅需負擔2.7kg的車重的傑出馬力重量比,造就了迅捷靈敏的操控性能,使得FF這款定位為GT的跑車,也能擁有如同頂尖超跑一般的極致身手。而且也由於4RM四輪驅動系統的加入,讓FF無論是在低磨差力的雪地或是需要強大抓地力的賽道競技,FF都能展現出他獨到非凡的一面。

除了強大的性能表現外,FF身為612 Scaglietti的後繼車款,自然在乘坐空間也有特別值得注意的地方,FERRARI儘管尚未公布有關於FF的內裝照片,但已經特別強調FF無論在乘坐空間、舒適性、內裝鋪陳與配備水準等方面,都已經樹立了前所未聞的超高標準,甚至還特別為FF開發了豐富的客製化選項和相關套件,其中包括6種特殊車色以及精選的皮革材質。而行李廂空間除了有450 L之外,亦可配合後座的傾倒而擴增至800L的水準,在同類型跑車(包括四門跑車)中可說是首屈一指,讓FF更能從容應付四人乘坐以及長途旅行所需要的行李空間。

目前,FERRARI已經表示將在三月舉行的日內瓦車展中正式發表FF這款新車,由於先前LAMBORGHINI也已經表示要在同一時間發表全新大牛:Aventador LP700-4,看來這場馬牛大戰的戲碼,又要在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中精彩上演,成為全球車迷最為矚目的焦點所在。

2004年登場的FERRARI 612 Scaglietti,未來將由FF所取代。

從612 Scaglietti到FF,雖然只是一個世代的轉變,但是截然不同的設計思維與科技突破,恐怕足以為FERRARI車廠寫下新的一頁!


技術規格
引擎形式:6.3L(6,262cc)V12自然進氣
最大馬力:660hp@ 8,000 rpm
最大扭力:69.6kgm@ 6,000 rpm
車身尺碼:4,907×1,953×1,379 mm
車重:1,790 kg
車身配重:前47%、後53%
馬力重量比:2.7 kg/hp
0-100 km/h:3.7 秒
最高車速 335 km/h
平均油耗:6.5 km/l
CO2排放:360 g/km


 
 
01/2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