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雙B、AUDI之後,JAGUAR與LAND ROVER也可能在中國設廠
AUTONET記者:Gilbert(10/26/2010星期二)
圖為Jaguar XJ Sentinel防彈車,對於擁有特殊身份的中國多金買家來說,可以滿足另類的需求!
根據中國地區媒體的消息指出,印度TATA集團旗下的JAGUAR與LAND ROVER兩大品牌,目前正與中國的部分汽車企業集團洽談合作的計畫,藉由組織合資企業的方式,在中國地區在地生產,以便在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中,搶得更有利的地位。

五門版的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在11月的洛杉磯車展中發表,並預計在2011年中以後上市。
據了解TATA原本有意要將旗下兩大車廠的生產線由英國移到印度本土,但是這樣的決策受到英國當地勞團的極力反對,而且一旦移師至印度生產,恐怕也會嚴重影響兩大品牌在全球所建構的高級形象。所以決定藉由終止JAGUAR X-Type車型在Halewood工廠的生產,並藉此將空餘的產能調配作為LAND ROVER Freelander車型的生產之用,來進行資源的調度運用以求降低成本的效果,而未來LAND ROVER旗下最新穎的Evoque也將會在此地生產。

JAGUAR與LAND ROVER如今有意在中國進行生產,完全是看中當地市場的龐大需求,尤其是JAGUAR XJ車系與LAND ROVER Discovery/Range Rover車系在當地都十分的暢銷,XJ車系甚至要針對中國市場推出小排氣量汽油引擎的版本,來進一步滿足當地的消費需求。

如此一來,JAGUAR與LAND ROVER恐怕有機會在AUDI、BMW與M-BENZ之後,成為進軍中國當地生產的歐系高級車廠,初步規模恐怕將有上看五萬輛以上的實力。


 
 
10/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