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必死無疑的吉利汽車,LATIN NCAP想摘星門都沒!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6/2010星期二)
在台灣和裕隆汽車合作創造酷比品牌的中國吉利汽車,大手筆收購以安全著稱的VOLVO並非沒有原因,因為在南美洲LATIN NCAP所進行的撞擊測試中,吉利的小型房車CK1 1.3在沒有配置SRS氣囊下,就連一顆星星也沒拿到,看來為了名聲勢必要強筋健骨,只是這麼一撞倒也反應出一個大問題:吉利車能買嗎?

先前以高價將VOLVO併入旗下而聲名大噪的中國吉利汽車,現在又成為國際矚目的焦點,只是這回並非好事,而是震驚車壇的壞消息,那就是替吉利打下外銷江山的小型房車CK1 1.3,居然在南美LATIN NCAP撞擊測試中以零分收場,令人必死無疑的設計連半顆星都沒份。

在南美市場與TOYOTA Corolla、VW Gol屬於同級的CK1 1.3,就是中國當地的自由艦,這款小型房車可是吉利外銷比例最高的產品,也是跨出中國市場的處女作,孰料卻在LATIN NCAP的64km/h前側方撞擊測試中,在最高五星的嚴苛標準下居然連最低標、也就是一顆星也沒得到,說穿了就是零分,後座孩童則為兩顆星;而對手TOYOTA Corolla與VW Gol則分別獲得四顆及三顆星,怎麼都比吉利CK1 1.3安全太多。

當然有人會說接受測試的CK1 1.3並沒有配置SRS氣囊,但LATIN NCAP卻不諱言表示「CK1 1.3根本無法保護乘員生命,尤其遭受撞擊後車體結構完全變形,說白點就是不堪一擊!但這樣的結果倒也令人印象深刻。」

既然CK1 1.3的安全性如此堪憂,那就不禁讓人懷疑吉利其他的車款,或許李書福深知本身安全技術的不足,才會從FORD手中收購VOLVO,只是這回吉利汽車在南美洲的一撞,又讓人將中國車與豆腐作聯想。


 
 
10/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