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整形V.S.改裝
AUTONET記者:王柏偉(10/26/2010星期二)
人天生崇尚美善,主流意識下,不論是否為悅己者容,人類的整型人數比例、內容、年齡層等已較過去大為擴張,並且涵蓋男女,這個在過去被認為是娘、女性化的歸類,其實在車輛上我們也找得到相同觸角,只是被冠上的形容詞卻是帥氣、有型,兩者間差異何在?說穿了,不也是同為愛美!?

人類為了達到盡善盡美,越來越多人在臉上、身上動手腳,無不向某位明星或俊男美女看齊,或者在身材上修得人人統一,是不是美的標準只有一種,這個概念不置可否,只是當大家都美、都帥的時候,差別在哪?特色何在?無從比較也就未能斷分高下。

車輛的改裝除了動力就是內外觀,基本上車廠不會為了想賣難看的車而斥資開發,因而市面上流通的車款,雖不是款款都得人所愛,但至少不至於到無可取的地步,決定動刀往往是為了對性能有所提升,或對造型有所偏好,才進而演變出各式套件滿足消費者的品味需求,造就多樣的個人化車款。

兩者都是美,只是觀點、角度上的差異,卻換來了道德上的不同批判,所謂對錯的標準,其實平衡點也是自在人心,沒有絕對的美醜,也就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改裝、整形的目的不都為了使自己開心,旁人的眼光與世俗的認知不妨晾在一旁,讓自己的一切動機、作為單純地從〝心〞出發!


 
 
10/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