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被動為主動,Euro NCAP頒發第一屆行車安全科技創新獎
AUTONET記者:Frank(10/26/2010星期二)
過去Euro NCAP透過不斷提升的撞擊測試標準,被動地促使各車廠提高車輛的安全防護設計水準,如今Euro NCAP決定化被動為主動,於今年10月份頒發第一屆行車安全科技創新獎,以表揚的方式來鼓勵各家車廠研發更多安全科技系統、並逐步成為多數車輛的標準配備,進一步加速車輛安全的提升。

可在低速時自動煞車以避免碰撞的VOLVO City Safety系統也在授獎之列。
此次獲得Euro NCAP評選為最佳安全科技創新的總共有9家車廠,其中德國豪華車三巨頭全數入榜,包括AUDI(Side Assist)、BMW(Assist Advanced eCall)及M-BENZ(PRE-SAFE及PRE-SAFE Brake),同樣來自德國的VW(Lane Assist)、OPEL(Eye)與向來以安全著稱的VOLVO(City Safety)也不落人後。

另外還有同屬PSA集團的PEUGEOT(Connect SOS)與CITROEN(Localized Emergency Call),最後一位則是唯一的日系代表HONDA(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ing System)。

雖然上述各家車廠的安全科技不少都有著地區性的限制,不過包括VOLVO的City Safety、M-BENZ的PRE-SAFE系統、AUDI的Side Assist與VW的Lane Assist等系統在內,也都出現在國內引進車型之上,讓消費者可以實際體驗並擁有這些先進的安全科技,我們更期待在Euro NCAP的不斷督促下,能有更多的安全科技配備能夠落實到一般量產車型之上。


 
 
10/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