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水平對臥動力上身,日規SUBARU Forester好料自家獨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26/2010星期二)
先前AutoNet曾報導過,SUBARU最新開發的新世代水平對臥引擎率先搭載於SUV車款Forester的消息,繼美規、澳規版本Forester相繼發表之後,日規版的Forester也已正式發表。


搭載SUBARU最新開發的新世代水平對臥引擎的第三代日規Forester,動力方面分成三個等級,分別為2.0L自然進氣、2.0L渦輪增壓與2.5L渦輪增壓三種動力。於入門的2.0X及2.0XS車款,搭載代號為FB20的2.0L平四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採DOHC 16V加上AVCS設計,可輸出148hp/20.0kgm最大動力。而再往上一級的2.0XT,動力方面也升級為搭載代號為EJ20的2.0L平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230hp/32.5kgm最大動力,而兩款2.0L引擎均搭配四速手自排或五速手排變速箱。




而日規的Forester還新增了S Edition等級,並搭載EJ25 2.5L平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263hp最大馬力及35.4kgm峰值扭力,搭配五速手自排變速箱,並如同澳洲版本的S Edition Concept(量產後將改名為WRX)般,更增添方向盤後的升降檔撥片,另外專用運動化懸吊、具VTD扭力分配AWD驅動系統、專屬前後保險桿、水箱護罩、個性化空力套件、STI設計之17吋鋁合金輪圈、強調包覆支撑/防滑的麂皮桶型賽車座椅、附上S Edition字樣的鋁合金踏板等眾多好料。



此外,日規的Forester還有一款僅限日本市場獨享、僅限量300輛的tS(tuned by STI)版本,動力方面維持與S Edition相同的EJ25渦輪增壓引擎,在其他方面則再加上來自STI的加持,除了更具運動氣息的全車空力套件搭配粉紅色的STI與ts徽飾外,內裝方面也換裝STI儀錶板、紅色縫線的排檔桿頭及跑車座椅,最後再加上紅色的Enging Start按鈕,營造出強烈的性能氣息。而在看不見的底盤懸吊系統也有所精進,換上STI出品的避震器與各項底盤強化套件,讓操控性能更上層樓。









 
 
10/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