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颱梅姬雨勢驚人,MAZDA提醒車主注意颱風狀況隨時應變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22/2010星期五)
中央氣象局發佈秋颱梅姬颱風警報,雖然目前預測路徑不會直撲台灣,但颱風外圍環流加上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這幾天已在全颱各地帶來驚人雨量,北部與東北部多處出現超過每小時100mm雨量,蘇澳甚至降下181.5mm/h的歷史記錄,造成部份地區道路坍方與積水等災情,且未來幾天全台各地仍會持續降下豪大雨,MAZDA貼心提醒,雖然風勢感受還不明顯,但對於巨大雨量所帶來的可能威脅,請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及早準備避免受災。

開車雖能遮風避雨,但雨天行車視線較差,加上路面溼滑,發生車禍的機率也較高。建議雨中行車最好能開啟頭燈,提供周圍車輛做為警示與距離判斷之用,同時保持車距減速慢行,避免車速過快打滑或煞車不及造成意外。

隨時注意氣象報告,遠離可能發生水勢暴漲、道路坍方或土石流的危險路段。有鑑於上次凡那比颱風在南部造成許多車成了泡水車,也請大家慎選停車地點,路面積水時勿冒險通過,避免愛車泡水受災。若有任何需要協助的狀況,除了撥打110/119請求協助,車輛需要拖吊救援或其他諮詢,也可連絡MAZDA御守護24小時服務專線0800-021662,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MAZDA貼心陪伴,請大家注意行車安全、隨時注意天候狀況,及早做好準備,平安渡過颱風季節。


 
 
10/2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