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計畫出脫手中持股?三井住友可望成為MAZDA最大股東!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2/2010星期五)
為求生存,在GM集團與 CHRYSLER Group於2009年夏季均向美國聯邦政府申請破產之際,FORD集團陸續售出旗下其他汽車品牌,而其中也降低對於日本MAZDA自動車的持股比例,但日前又傳出FORD集團希望持續出脫手上對於這家日本車廠的持股比例!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日本三井住友商社可望藉由購買目前FORD集團對於 MAZDA的持股,成為MAZDA自動車未來的最大股東,這也將再度改變美日汽車產業的生態。

日前,日本三井住友商社總裁奧正之對外表示,該商社可望在2010年底前成為 MAZDA自動車最大股東,目前三井住友對於MAZDA自動車持股比為2.9%,而FORD集團持股比為11%,而有消息指出,FORD集團計畫在近期將對MAZDA自動車的持股(價值約5.5億美元),轉售給包括MAZDA自動車的部分協力廠與日本三井住友商社。

不過日前FORD集團與MAZDA 自動車並未對於這項傳聞做出回應。



 
 
10/2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