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合作!一汽商用車與GAZ簽署合作協定!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2/2010星期五)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日前俄羅斯GAZ集團旗下的商用車部門,正式與中國一汽集團的商用車部門簽訂合作協議,在其合作備忘錄中顯示,中俄合作雙方將在GAZ集團的Ural工廠投產商用車款,重要供應當地市場的需求。


這項中俄雙方日前簽訂的協議中,俄羅斯GAZ集團將負責Ural工廠的整車投產業務,而且未來在當地投產的新車也將由GAZ集團所屬在獨立國協境內各授權通路銷售服務,而且為了提供產品更能適應俄羅斯當地的氣候與地形,GAZ集團也將協助一汽商用車進行產品的調校與升級。

回溯歷史,早於1953年中國於長春成立第一汽車廠時,當時前蘇聯的 GAZ集團就參與協助建廠與各項技術導入工作,這次雙方的合作,將進一步協助一汽商用車進軍歐洲汽車市場。

另外,與GAZ集團商用車同樣在俄羅斯車壇佔有一席之地的KAMAZ商用車品牌,也在稍早宣布與德國DAIMLER集團進行戰略合作,由DAIMLER集團引進更多研發生產與管理技術後,今年前三KAMAZ商用車整車產量已經比去年同期成長達四成,預計今年將可投產商用車約三萬輛,所以一汽集團同CAZ商用車的合作,將被視為是進軍俄羅斯與獨立國協市場的重要里程碑。



 
 
10/2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