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再合作,BMW與PSA簽訂Hybrid動力開發計畫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22/2010星期五)
BMW AG董事會主席Norbert Reithofer與PSA董事會主席Philippe Varin於今年2月共同簽署了次世代動力共同開發協議。
AutoNet先前曾報導過,目前應用於BMW集團下MINI車款、與PEUGEOT及CITROEN旗下數車型的1.6L四缸汽油引擎,乃是由BMW與PSA集團合作開發,並創造出相當令人滿意的成果。

有鑑於此成功的合作先例,BMW與PSA集團兩方決定再續前緣,繼於今年2月攜手開發符合EU6環保法規的四缸引擎後繼動力系統之後,日前更簽下協定,將齊力開發新一代Hybrid動力系統。

值得注意的是,BMW與PSA集團所即將開發的新世代Hybrid動力系統,將是為FF前輪驅動底盤平台所開發,當然FF前輪驅動車款在PSA旗下車系中絲毫不突兀,但在BMW集團中出現就值得玩味了,除了可能搭載於MINI品牌車款之外,傳言中的BMW小型車款0-Series出現的可能,甚至是未來此系統與技術出現在SAAB品牌之中也不無可能。

目前BMW與PSA集團雙方都還不願意透漏此次有關Hybrid動力開發合作協議的詳細內容,若有更進一步消息,請期待AutoNet的追蹤報導。


 
 
10/2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