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地勁旅、征服巔峰,M-BENZ G-CLUB越野體驗!
AUTONET記者:王柏偉(10/18/2010星期一)
力拔山河,是親身體驗過M-BENZ G-Class的越野能耐後,大家心裡所留下的一致認同,當然G-Class所帶給車主的,絕不僅只是剽悍的越野性能,其絕美經典的外觀身線,自然是G-Class叱吒車壇30年的一大要因,同G 55 AMG的上市發表會,台灣賓士更結合了G-CLUB車主俱樂部的〝野地勁旅、征服巔峰〞越野體驗活動,讓台灣消費者對G-Class有著繼往開來的認識。


一早在國道五號宜蘭段的出口集結,整路車隊浩浩蕩蕩40輛的陣仗,讓星期五的悠閒清晨,蓄積著G-Class渾厚引擎聲浪下的滿滿動能,還有車主的雀躍心情,以及G-CLUB成員間的熱切寒暄。

交流道下,路旁滿坑滿谷的是由40輛G-Class所組成的車隊。


第一站;溯溪,先是一連串的省線道交接,車隊來到宜蘭一處平日少有人煙的河床進行第一階段體驗,途經由大小石塊組成的路線,對一般車款來說不僅是折騰,能走完全程的大概只有硬底子的吉普車,而這一切在G-Class的腳下不但輕易勝任,連困難度提升的涉水動作,也在一轉眼的時間就通過考驗。

憑藉加高的底盤設定,加上四驅的優越動力輔助,G-Class在如此路面行走不需太費力氣,也不會有吃水過深問題。


跋山涉水,挑戰的不只是車輛性能,車主的技術當然也是成敗的重要關鍵,一個不小心,對車輛的毀損更甚至是人員傷亡也是不無可能,因此類似的體驗活動,建議應在專業人士引導下完成,且最好有車隊結伴,一來可以學得正確的駕駛觀念,另一方面若遭遇突發狀況,也能獲得即時救援。

即便G-Class性能優異,駕駛險要路面還是必須小心,否則像這樣爆胎意外的發生還只算是客氣。

經過溯溪體驗,第二階段深入山林也是不少車主躍躍欲試的項目之一;隨海拔急轉直上,本來天公就不是很作美的氣象,又在薄霧籠罩下為活動添上另一分困難度;沿途路面爛泥溼滑不說,車道更狹得僅有一個車身寬,大多數時間我們所乘的G-Class都是緊貼路旁的草木而行,直到最後的目的地,也就是G 55 AMG的發表所在:野夫炊煙。


泥濘溼滑的登山行程,對G-Class來說也只是牛刀小試。


這一天的行程下來對G-Class的考驗,就我們訪問車主獲得的答案,大多認為太過簡單,而AutoNet乘坐G-Class後的感受,也覺得G-Class的性能尚未全然發揮,僅管路途上嚮導會以對講機提示使用加力箱或鎖定差速器的時間點,但熟知G-Class的車主,其實對於這次的路線安排,就算以一般模式操控,也是輕鬆跑完全程。


G-Class的越野性能,在差速器鎖定下,更能應付各種險要路況。

G-CLUB俱樂部大約每兩個月會舉辦一次車主活動,除了讓手中的G-Class車款有機會出來活動活動,更是車主間連絡情誼、一同旅遊踏青的不錯機會;如果所擁座駕正好也是G-Class,而又還沒加入G-CLUB俱樂部的你,不仿趕緊報名下一次的體驗行程,讓你與你的G-Class進一步相互瞭解。




 
 
10/1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