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us Alpha輪廓初現,TOYOTA環保車多了轎式休旅新選擇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18/2010星期一)
日前報導,有一張全新世代TOYOTA Prius車側後方疊著謎樣轎式休旅的廠照,無預警出現在Facebook上,而這一款從未現身的新車,經過多方查證其實就是AutoNet曾經於今年5月份報導過,確定會以Prius Alpha(α)之名問世的Prius車系新車。

Prius Alpha預計將於2011年底特律車展進行全球首演,動力源自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其中電力部份採用鋰電池模組且重量只有原本鎳氫電池的1/3,另外Alpha底盤將比Prius較寬20mm,且比較長300mm,軸距拉長後的表現讓車室空間更加寬敞,進而能夠置入第三排座椅成為7人座MPV。此外TOYOTA官方在動力上卻表示也可能搭載成本較低的鎳氫電池組以壓低車款售價。

近十年來油價不斷飆漲,再加上環保節能意識逐漸高漲,具備環保概念的消費者,或是喜愛新奇車款的消費者,紛紛投向Prius的懷抱,更讓Prius成為TOYOTA旗下最暢銷車款,Prius Alpha更將進一步擴展Prius的勢力版圖。


 
 
10/1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