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準備邁入電動時代!美國田納西州也加入電動車補貼
AUTONET記者:Gilbert(09/13/2010星期一)
訴求平價化的NISSAN Leaf已開始受到各界的矚目,甚至還獲得了許多的租車公司青睞,大量採購。
美國的田納西州州長Phil Bredesen在9月8日所舉辦一場的能源論壇中宣布,將針對田納西州的前1000名購買電動車的消費者,提供每輛2500美元的購車現金補貼,此舉將可望拉抬電動車在田納西洲的消費意願與普及性。

如果Leaf的價格與Prius相差無幾,Prius所訴求的油電混合技術似乎就不是那麼吃香了?
此次論壇的重點是希望能夠出具體的計畫,讓田納西州能夠在2013年成為全美國最具規模的電動車使用地區,除了週政府的2500美元補助外,美國聯邦政府也提供額外的7500美元減稅額度,換句話說,以預計在明年初上式的NISSAN Leaf電動車來說,原始報價為3.3萬美元左右,如今在田納西洲只需要2.3萬美元不到便可擁有,相當於在當地購買一輛入門款的TOYOTA Camry,或是最低階的Prius油電車。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從2012年起NISSAN將在田納西州生產Leaf電動車,預計,Leaf與其電池的生產將能為該州創造1300個工作機會。

其實,目前美國不是只有田納西洲有提供電動車的購車補助,包加州、喬治亞、夏威夷、奧勒岡、華盛頓州、馬里蘭和南卡羅來納州也都有提供金額不等的電動車購車補貼,其用意都是為了加速推廣電動車的普及率。

圖為Leaf的鋰電池構造。

 
 
09/1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