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P更多元,首輛非工廠賽車SUTER即將發表!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13/2010星期一)
隨著2012年MotoGP規則在先前公佈,這個世界最高等級摩托車賽事也正式宣布開放新設計賽車的參賽,也就是能夠以市售車引擎搭配特製底盤參賽,這樣的新規則將使得新車隊能夠以較低的開發成本投入MotoGP賽事,比起先前非廠隊就得多花成本跟車廠買賽車相比是改善許多,並且也能夠使GP賽事規模擴增。

而日前便有第一家非車廠單位SUTER Racing Technology(以下簡稱SUTER)首度發表了一款MotoGP賽車,在經過了Moto2級距的累積之後,SUTER在日前終於完成了一輛以BMW S1000RR的動力系統為基礎的賽車,而車架則是以SUTER已經用在Moto2級距的MMX Moto2賽車車架。

根據SUTER的老闆Eskil Suter表示:「我們的目標是提供車隊顧客一個有競爭力,又負擔的起的賽車,而我們初步的常識是將單一車手的預算控制在35到60萬歐元之間,並且一季以兩部賽車計算,不包含替換引擎;雖然這樣算起來是Moto2不能相比的,不過在MotoGP級距中相對的複雜與成本因素,我們的計算已經是相當完整,並且將目標放在單站賽事能夠有四輛SUTER賽車同時下場比賽,同時我們在Moto2級距也能保持13輛的出賽表現。」

就目前來說,MotoGP仍然是使用工廠賽車為主,不過SUTER的規劃在未來也將隨著車架開發技術的進步而搭配更適合的動力系統,並且讓車隊自行挑選適合的世售引擎,也許是從WSBK的表現做為參考準則。


 
 
09/1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