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邁入電動時代!HYUNDAI發表首款純電動車:BlueOn
AUTONET記者:Gilbert(09/13/2010星期一)
BlueOn是HYUNDAI集團跨入電動車產業的重要里程碑。
HYUNDAI在9月9日公開發表了旗下第一款純電動車BlueOn,地點則選在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而南韓總統李明博、知識經濟部部長與環境部部長等政府官員與產業界,也都分別出席了這場對韓國汽車產業盛會充滿意義的。

國內亦有販售的i10,如今已被HYUNDAI原廠拿來作為開發電動車的基礎。
根據瞭解,HYUNDAI已經投入了400億韓元(約3400萬美元)在開發BlueOn的計畫中,而BlueOn的命名由來,就是結合HYUNDAI的Blue Drive環保技術戰略,而On則是指〝通電〞的意思。

BlueOn是以i10國內亦有販售的迷你車為基礎發展而來,車身長、寬、高分別約3.6米、1.6米與1.5米。其使用的電池為具有16.4千瓦容量的LiPoly鋰電池,而電動馬達的最大功率可達61千瓦,與最大扭力則可達21.4kgm。在充滿電後可行駛約140km的距離,極速達可達130km/h,且可在25分鐘內以快速充電座完成80%的充電效能,而使用一般家庭電源的情況時,要讓BlueOn充滿電力則需花費6小時左右的時間。

HYUNDAI將從10月開始為政府組織提供30輛的BlueOn,並且預計在2012年向一般民眾進行BlueOn的銷售。


 
 
09/1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