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A6CC量產版「瑞麒RIICH Z5」轎跑車規格再度曝光!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02/2010星期四)
曾經在2007上海國際車展會場舉行首演,當初並且以奇瑞A6CC為名亮相的奇瑞集團首輛雙門轎跑車,確定將以瑞麒RIICH Z5之名量產,而且最快可望於年底舉行的2010廣州國際車展會場宣布發售!


這奇瑞集團首款雙門轎跑車,雖然比起其他中國自主業者時間上較晚,但奇瑞集團希望重新定位後,除了提供最佳的產品性價比之外,面對包括比亞迪S8或是華晨中華酷寶等車款來說,Q可以提供更為優異的產品競爭力。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初期為了強化其瑞麒品牌的形象,原廠將率先投產者將搭載排氣量為2.0L的TCI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原廠代號為SQR484B的這具動力新心臟本體與瑞麒RIICH G5相同,最大馬力達到170hp/5500rpm,峰值扭力更具備24.0kgm/1900rpm的表現,初期上市車款將提供包括五速手排或五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但自排版本將針對其動力峰值進行調降,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將略降至157hp與25.5kgm左右。

另外,瑞麒RIICH Z5採用與瑞麒RIICH G5運動房車相同的前驅平台,而且頂級市售版本的瑞麒 RIICH Z5將搭配尺碼達到225/45R18的輪胎,而且頂級車款更將具備包括前座四氣囊、ABS+EBD整合煞車系統、循跡控制裝置與ESP動態車身穩定系統等等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體系。

此外,在2.0L TCI動力率先上市後,奇瑞集團還將準備追加瑞麒RIICH Z5的汽油3.0L V6動力旗艦與2.0L GTDi直噴渦輪增壓運動款式等等版本。



 
 
09/0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