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陽下的真本事,全新FORD Focus連冷房功能都進化!
AUTONET記者:王柏偉(09/02/2010星期四)
隨著明年改款FORD Focus發表在即,一連串測試動作正在各地輪番進行,除了將車輛帶往各極限環境試煉其耐用度與操控性能,以確保在全球不同用車環境能有最佳表現外,車內的乘坐舒適性也是FORD所追求,因此對氣候反應直接影響的冷氣空調效能也列入了實測重點。

FORD空調測試團隊為了讓車上新一代的自動空調系統(EATC)能隨時隨地展現最加效能,特地將其中一組人員拉往西歐地區夏季氣溫極端的西班牙南部城鎮Antequera進行測試,希望能藉系統調整,讓空調的冷房速度更快且運轉更安靜。

在這個夏天動不動就突破攝氏40度的地方,FORD團隊花了兩週的時間駐紮,並於車艙各位置安裝超過200顆以上感知器,以每天500公里、一周六天的頻率操作,盼能測得系統在極端天候下的最大能耐,加上車上乘員的直接感受,與系統所測數據整合後,用以作為空調修正的參考依據。

有鑑於全球化的市場需求,測試車款除了四門、五門雙車型兼備外,更針對不同地區作不同設定;像北美消費者總要能直接感受到冷氣出風或偏低的室溫,才認為空調效率足夠,而歐洲買家則偏好車室涼爽不過冷;據此,Focus的銷售除了依地區有性能或配備上的異同,連車內的感受也有所差異。

過程中更有:行駛250公里後將車停路旁,曝曬於陽光下一小時直至車室溫度上探攝氏60度再開的嚴格考驗,目的在得知其回復原來溫度所需的時間,也讓實測更貼近一般人的用車情形。


 
 
09/0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