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榮耀,英國NORTON以原廠961 Commando重返Boneville鹽地極速榜!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02/2010星期四)
經營權在2006年重回英國的經典摩托車廠NORTON除了先前曾經傳出重回MotoGP的消息之外,針對目前旗下唯一的車系就是排氣量為961c.c.的 Commando街車,雖然引擎還是採用老式的頂桿機(Push-Rod)驅動系統,不過NORTON在日前還是在北美Boneville鹽地創下了公升級量產摩托車的極速紀錄,可說是老當益壯。

頂桿機引擎之所以被時代所淘汰,是因為往復運動件慣性量大,並不適於高速行駛,且振動及噪音也會較正時鏈條系統(Cam Chain)更嚴重;不過堅持經典設計的NORTON在日前在Boneville鹽地上所舉行的BUB Trials年度活動上,由Alan Cathcart擔任騎士,以原廠961 Commando接受了極速測試的挑戰,便在該級距中創下207.9km/h的成績,打破了去年由BUELL在此所創下的203.4km/h表現。

根據紀錄創造人Alan Cathcart表示:「能夠讓NORTON在多年以後首度名列Boneville鹽地極速榜中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而以原廠規格的961 Commando創造這樣的成績相信會是許多NORTON車主感到相同的甜蜜。」


 
 
09/0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