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汽車主導,中國成立第一個跨國新能源車聯盟
AUTONET記者:Gilbert(09/02/2010星期四)
福田汽車的產品陣容相當廣泛,從SUV、商用車到聯結車都有。
根據中國新華社的報導指出,中國第一個由跨國企業組成的新能源汽車聯盟,已經在北京成立,該聯盟除了有IBM、Eaton及以設計為主的AECOM,而來自中國的企業部分,則有中國最大、從事鋰電池正極材料鈷酸鋰和錳酸鋰生產的中信國安盟固利,以及從事電機生産的大洋電機與福田汽車。上述六大企業由於各自具備有專業技術優勢,因此這樣的組合明顯有分工合作的意味。

福田汽車在北京設有新能源汽車設計製造廠。
福田汽車表示,目前新能源車輛的技術仍是全球車壇一致的努力目標,目前仍有許多的困難需要一一克服、挑戰,而中國的整車企業要對電池、電機等核心關鍵技術的全面掌握,就需要尋求全球企業的資源優勢整合。而在此一聯盟中,各個企業都具有專業技術的領先地位,所以透過聯盟合作的方式,有望讓福田汽車掌握到世界上最爲先進的新能源技術。

據瞭解,由北汽福田汽車所掌握的北京新能源汽車設計製造産業基地,已申報了超過50項的專利技術,其中發明專利佔有近20項,堪稱是中國目前最具規模的新能源研發設計中心。而且福田汽車不僅在2010年上半銷售超過37.1萬輛的各式車款,較去年同期成長29.4%,並且已累計向北京、廣州等主要大城銷售油電動力的大客車和純電動大客車超過1500輛以上,同時也針對美國、英國與泰國等其它海外市場進行試運行的動作。

迷迪是福田汽車最新的入門SUV車型。

 
 
09/0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