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CO的傑作!NISSAN新March中國規格採用傳統四速自排…台灣一併跟進?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2/2010星期四)
已經陸續在泰國、日本與中國發表的新March,可是NISSAN最重要的世界戰略車,其中依照市場需求差異,提供CVT和傳統四速自排兩種變速箱,而8月30日於中國開始販售的March,就是搭配JATCO所設計的新四速自排系統,當然跟著中國腳步的台灣,在2011年第四季所發表的國產化March,也會採用相同的四速自排。

早在1989年NISSAN所推出的Sunny就開始採用JATCO所設計的四速自排變速箱,並陸續撘載於NISSAN其他車款上,爾後約21年時間,JATCO共生產1,100萬具FF車專用四速自排變速箱,而這次的JF414E,是以Sunny上的那具變速箱為基礎,同時導入更多新技術而來。

基本上JATCO針對新March所開發的新四速自排變速箱,是針對新興國家用車人習慣所設計,因為這些市場的民眾收入有限,購車不若先進國家來得容易,購車後就是要開很長久的一段時間,因此變速箱必須要堅固耐用、維修簡單,所以JATCO的JF414E在採用超扁平扭力油壓離合器後,全長比過去縮短11﹪,重量減少15﹪,摩擦阻力減少32﹪,因此和小排氣量且輕量的小型車搭配下,能獲得更好的油耗經濟表現。

這具全新開發的小型FF車專用四速自排變速箱,將在JATCO位於日本靜岡富士市的富士第四區生產,並提供給中國生產的March使用,當然在2011年導入台灣國產化的March,可能也會採用這具代號JF414E的變速箱,如果真是這樣,那消費者又和CVT的March無緣了!


 
 
09/0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