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可以這麼好玩!2010 AUDI quattro極限體驗營熱力開跑(下)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31/2010星期二)
延續著上篇的熱血,接下來試車組所面對的第二道關卡所駕駛的車款為RS6,由Jerry Ahlin講師來指導緊急煞車操控體驗。在Jerry Ahlin講師的指導下,試車組也體驗了RS6的強大制動力,在ABS、EBD與BA等諸多電子輔助系統同步作動下,在面對前方發生緊急突發狀況時,如何在第一時間迅速做出正確反應以閃避障礙物,讓意外發生機率降至最低的正確觀念。而RS6的優異的底盤設計與煞車系統,不僅可游刃有餘的緊急變換車道,並將身型不小的RS6穩穩煞停,展現出安全而穩定的高速煞停效能。

第二道關卡所駕駛的車款為RS6,由Jerry Ahlin講師來指導緊急煞車操控體驗。

RS6在高速煞車並同時緊急變化車道的狀況下,表現的可說是游刃有餘,展現出安全及穩定。

在體驗過RS6的優異動態穩定表現及強大煞車性能之後,緊接著下來的關卡,就是連續繞錐體驗了,在多次前來台灣教授駕訓課程、擁有10年AUDI Driving Experience體驗營課程指導經驗的Christoph Klapper講師駕著R8,帶領著駕著TTS的試車組及其他學員先繞場一週熟悉路線之後,就是讓試車組實際體驗高速繞錐的關卡,透過車輛以高速進行連續繞錐的過程中,隨著車身動態變化處於連續S彎的路況、重心持續轉移導致車身產生明顯側傾,親身感受quattro全時四驅底盤精良的調校技術。

最後的關卡則是駕著TTS進行高速繞錐實際體驗。

TTS優異的底盤設計搭配quattro系統,有著穩定的動態表現與車頭指向性。

進行完連續繞錐項目後,Christoph Klapper講師也讓試車組駕著TTS挑戰精心規劃的錐筒陣仗所排出的小型賽道,除了高速繞錐外,再加上連續的大小彎道,最後並進行緊急煞停,可說是完整驗收了體驗營中的所有項目。而TTS不愧為肩負盛名的性能小跑車,在繞錐及高速過彎時,不僅可承受強大的側向G力而不失控,在ESP同步作動的幫助下,也讓車身有著穩定的動態表現與車頭指向性。而Christoph Klapper講師也表示可將TTS懸吊系統切換為SPORT模式,並將ASR與ESP關閉,感受在無ESP的輔助下的動態表現,這也讓試車組在此難得的機會可以體驗到TTS優異的彎道極限,同時也獲得不少駕駛樂趣。

講師RS6載著學員,展現來自Rally賽事的高超技術。

在旁蟄伏許久的R8終於要出動了。

在三大關卡都挑戰過後,活動的高潮才正要開始,由三位講師分駕RS6載著試車組及其他學員,真正體驗來自Rally賽事的高超技術與RS6的優異底盤,而三位講師逢彎必甩、幾乎全場橫著走的開法,也讓車上所有人都隨之心跳加速、熱血沸騰起來,簡直不想下車還想繼續體驗。而到了活動的尾聲,則再抽出三位幸運的學員,有幸可坐上由Jerry Ahlin講師所駕駛的AUDI性能旗艦-R8,在副駕駛座見證到講師的精湛駕駛技術,以及R8高深莫測的操控性能,說真的試車組還真羨慕那三位幸運兒。

活動最後則是抽出三位幸運兒進行R8體驗秀。




經過原廠專業講師指導後,參加「2010 quattro極限體驗營」並完成所有關卡挑戰的學員門,將可獲得由台灣奧迪汽車所頒贈的「AUDI Driving Experience原廠證書」乙份,並祝參加學員能夠更熟練地把正確的駕駛觀念,實際運用在日常的道路駕駛,進一步確保行車安全,同時也為2010 AUDI quattro極限體驗營活動行程劃下充滿驚嘆的句點。


連P-Zero頂級性能跑胎也抵擋不了講師一路橫著走的操駕。

台灣奧迪汽車邱山祥總裁與三位來自德國原廠的職業級講師合影留念。




 
 
08/3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