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比亞迪上半年獲利雙雙告捷
AUTONET記者:Gilbert(08/31/2010星期二)
吉利成功併購VOLVO堪稱是7月間最轟動的車壇大事。
近日買下VOLVO車廠的吉利與獲得股神巴菲特青睞的比亞迪車廠,分別在近期發表2010年的營運財務報告,其中吉利在上半年的淨利達到8.1億人民幣,而比亞迪則有11.8億人民幣的水準。

吉利熊貓也在國內以tobe m'car的名稱上市,進軍台灣市場。
以隸屬於浙江吉利控股集團的吉利汽車來說,其8.1億人民幣的淨利,較去年同期成長35%,而且自主品牌的車輛銷售達到19.6萬輛的水準,比去年同期也有高達42%的成長幅度,營收成長55%至93億人民幣的水準。而且吉利在澳洲所投資的DSI變速箱製造廠,除了為澳洲FORD供貨外,也在年初恢復與韓國SSANGYONG車廠的合作,對獲利的提升也有顯著的挹注。

儘管吉利汽車的獲利相當優異,但是其他的轉投資也還是有待加強,例如與英國錳銅控股公司合作生產TX4計程車的業務,在今年上半年就虧損了有630萬美元,而對於VOLVO車廠的收購計畫則是尚未納入上半年的財務報告當中。吉利車廠預計在2010年銷售目標為40萬輛,較2009年約有22%的成長幅度。

至於比亞迪的部分,雖然下修了2010年的銷售目標,由80萬輛調降至60萬輛的水準,但事實上依舊展現了較去年同期有著顯著成長,車輛的銷售成長幅度依然高達160%,獲利的部分自然也相當可觀。

此外,雖然市場成長的幅度還是不如預期,但是比亞迪的後續計畫卻是不曾停歇,目前除了有意進軍科技業,進行筆記型電腦的代工生產外;預計在今年底也會在北美市場推出名為e6的自主開發電動車款於北美及歐洲地區上市。

而有關電動車的開發本來就是比亞迪的強項所在,甚至在今年七月底時也曾與德國DAIMLER集團合作,以8億人民幣的資本額成立「深圳比亞迪戴姆勒新技術有限公司」,其中比亞迪與DAIMLER集團各佔一半的股份,預計在2013年藉由雙方的合作推出首款電動車。

比亞迪與DAIMLER集團合作開發電動車,積極佈局中國積極發展的電動車產業。

 
 
08/3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