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追歐、日車廠!CADILLAC發表避免碰撞的行車科技
AUTONET記者:Gilbert(08/31/2010星期二)
STS是CADILLAC用來與BMW 5系列及M-BENZ E-Class競爭的的主力車款。
當歐洲M-BENZ、VOLVO、AUDI與BMW…等車廠紛紛開發先進的科技來避免車輛發生事故的同時,例如Pre-Safe、BLIS、LDWS與City Safety等等….,而日本車廠中的LEXUS與INFINITI也不約而同的發展出名為Pre-collision與Safety Shield行車安全整合系統等功能相近的先進技術,但在全球車壇仍然具有相當份量的美國車廠來說,這方面的技術發展似乎就顯的腳步慢了些。

CADILLAC的盲點警示系統是在車外的後視鏡上進行顯示。
CADILLAC是美國最具代表性的豪華車品牌,自然不甘於在安全科技方面的腳步落後於其它歐美車廠,因此也在近來發表聲明來特別強調在安全科技上的成就,並且表示或許在不久的將來,車輛的自主安全科技可以完全避免發生碰撞的可能。

目前搭載在2010年式的CADILLAC STS之上的主動安全科技包括有Lane departure warning(車道偏離警示系統)、Blind spot alert(盲點警示)與Adaptive cruise control自動巡航控制系統,這些配備透過位於車上的攝影機與雷達持續監測路面資訊與前方車輛的位置,來提供必要的資訊並適度介入車輛的控制,以減少駕駛人犯錯的機會,並降低車輛發生碰撞意外的可能性。

事實上,CADILLAC對於車輛主動安全的終極目標,是要讓車輛可以與交通號誌、建築物甚至是其它的車輛間彼此能夠進行聯繫溝通,唯有如此才能全面、通盤性的避免意外的發生,進而達到零碰撞的理想行車環境。

自動巡航控制系統在CADILLAC車款上其實早已使用多年。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對於精神不濟的駕駛人提供顯著的預防成效。
未來的車輛將能夠做到與號誌及其它車輛的交換訊息,才能真正避免意外的發生。
VOLVO的車對車通訊科技,訴求讓駕駛人預先知道前方可能會面臨的危險狀況。

 
 
08/3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