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到底政府官員頭腦裝什麼?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31/2010星期二)
每每談到與政府有關的議題,總有不少人會跳出來質疑我的顏色歸屬,我只能說沒有顏色喜好,只希望執政黨或在野黨別一天到晚搞選舉,說到選舉,一天到晚挖馬路可是和選票關,也是為了消化年度預算,所以台北市幾乎每年都在挖馬路、補馬路,結果是越補越大洞,想想我真不清楚政府官員的腦袋裡是裝些什麼東西?居然能如此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

好不容易來個路平專案,讓台北市的道路品質升級,也讓所有車主的愛車無須頻頻更換避震器或者降低不明異音產生機率,孰料路都還沒平,挖水管的、埋電線的、做下水道工程的、提供瓦斯的傾巢而出,原本已經舖得還像樣的路面硬生生地遭到破壞,道路也再度滿目瘡痍,看到這般情景我不禁要問,到底政府是找誰規劃工程?居然要一而在在而三的開挖?

就我的了解,每到選舉或者年底時道路一定進行大整修,排水溝、補柏油樣樣都來,主要是政客們要將此當成「政績」,另一方面則是消化預算(否則第二年預算肯定被砍),既然要挖,既然要修,那就一次到位,然而管電、管電話、管水溝的幾乎無時無刻地挖,主管機關對此現象也視而不見,但應該要有個主管單位統籌整個開挖工程,將工程時間排定,開挖區域整併,而不是今天挖完後隔幾天再來一次,其結果就是浪費錢,這裡的經費可是咱們納稅人的辛苦錢,政府就這麼浪費公帑,卻不見有人出來指責,這可是比花博更糟蹋大家的血汗錢。另外還有不少路段,除了農曆年幾乎都在挖、不斷修,結果造成交通擁塞,時間和金錢也無定消逝,倒楣的還是老百姓。

因此我真的很想看看政府官員腦裡到底是裝什麼,怎麼同一路段能挖了又補、補了又修,莫非這中間有利益?還是有不為眾人所知的秘密?或者這中間牽涉到專業?再不然將工程移往大官家門口,看看有誰受得了每天電鑽的「魔音傳腦」。


 
 
08/3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