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版賽車再添戰將,阿根廷DONTO P1初現雛型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31/2010星期二)
目前在市售道路版賽車最具知名度的莫過於KTM X-Bow以及ARIEL Atom兩款,而在義大利ABARTH日前傳出將以X-Bow底盤為基礎推出新車,以及英國賽車底盤廠家REYNARD推出Inverter之後,又有一家新面孔打算加入此戰局。

將目標指向道路版賽車市場的,正是來自阿根廷的DONTO Motor Company,雖然目前還名不見經傳,但DONTO表示他們最新的道路版賽車-P1,已經過了18個月的開發,整體設計由阿根廷著名車手Laureano Campanera所主導,將採雙座可拆式硬頂的設計,底盤則由阿根廷著名的賽車底盤名家Hector "Tito" Perez所打造,而Hector Perez是經過FIA所認可打造Formula Renault雷諾方程式賽車的賽車底盤設計師,同時也打造超過400輛以上的越野拉力賽事與房車賽事所用的底盤系統。

P1的動力來源目前是以VW的1.8L直四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最大馬力約180hp,搭配不到700kg的車重與名家打造的賽車底盤,操控性能相信不在話下。而DONTO將P1的主要對手設定為KTM X-Bow以及ARIEL Atom,未來也將銷售至歐洲市場,車價預估為5.5萬美元(約新台幣176萬元)。目前DONTO還沒有公佈P1的詳細規格與細節,若有更進一步的消息,AutoNet也會持續追蹤報導。


 
 
08/3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