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地靜音極速雙冠王,Buckeye Bullet 3電動車極速逼近500km/h!
AUTONET記者:蔡志宇(08/31/2010星期二)
在北美Bonneville鹽地的極速測試場中已有許多V8、V10、甚至噴射機引擎的巨獸在此地留名,不管動力形式為何,只要能突破200pmh(321km/h)的關卡,就能夠在鹽地評比中被提上一筆;而日前有一支來自俄亥俄州立大學汽車研究中心的團隊居然是以目前環保當道的電動車Buckeye Bullet 3在鹽地上測極速,並且更驚人的是還創下「電池馬達」動力車級距最新的極速紀錄:307.7mph(495.1km/h)。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在Buckeye Bullet 3之前,電動車的極速紀錄在FIA的有紀錄的檔案中為245.5 mph(395km/h),而日前由Roger Schroer擔任駕駛的測試中,未列入紀錄的測試甚至有達到320 mph(514km/h)的境界,不過還必須等到FIA單位的認證,才能確定哪一次測試的成績能夠合法列入紀錄中。

而俄亥俄州立大學汽車研究中心在電動車開發的領域也不是第一次挑戰極速的紀錄,在2009年曾開發出一輛名為Buckeye Bullet 2的電動車在Bonneville鹽地中有303 mph(487km/h)的表現;而在相同車體設計下,中心找來了全新的動力合作伙伴,包含電動車專家VENTURI與A123 Systems的鋰電池組取代原本的燃料電池,而中心也積極改善Buckeye Bullet 3空力設計,並且希望將底盤結構改為四輪配置,在FIA認可的規範之下拿下電動車極速榜的王座。


 
 
08/3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