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越胖越耗油,美國石油消耗增加原兇之一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20/2010星期五)
根據美國CDC(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疾病控制管制局近日公佈的報告顯示,在2007年至2009年期間,美國的肥胖人口增加1.1%,且這可能就是美國石油消耗量增加的原兇之一。

可別看這不顯眼的1.1%數據,可換算為實際肥胖人口增加240萬人,不僅因而肥胖人口較不健康,增加醫療體系與其他公共服務的負擔,也對環保節能造成極為不利的影響。此外,先前也有報告指出從1960年至2002年,因為車輛乘員的體重增加,額外增加美國石油消耗達到10億加崙,讓車輛的平均油耗增加0.7%。

如果美國消費者不能改變喜好速食與高熱量食物之習慣,相信石油消耗只能越來越嚴重。同樣的道理,如果覺得車輛不夠省油,在抱怨之前,或許可以關心一下自己是否已經超重,既不健康,也不省油。


 
 
08/2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