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珠江流域!北汽併購廣州寶龍輕汽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20/2010星期五)
在不久前宣布進軍長江中上游之後,北汽集團再度宣布南下戰略,日前並且宣布併購廣州寶龍集團輕型汽車製造有限公司的存量資產,以全資子公司的形式建設北汽華南新基地。


根據這項規劃,北汽集團將在重組廣州寶龍輕汽基礎上,建設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車生產與出口的華南基地,並計劃採用分期建設方式建立兩座工廠,項目總投資50億人民幣,日前更同廣州市增城人民政府、廣州景業投資投資公司以及增城公有資產經營有限公司,共同簽署了北汽華南基地項目合作協議。

北汽華南基地計劃分期建設方式,建立二座工廠,第一工廠在廣州寶龍輕汽的現有廠房基礎上改造,擴建成年產量十萬輛整車的生產能力,第二工廠規劃產能為每年20萬輛整車,項目總投資50億人民幣,前二期整車產能達到30萬輛後,預計達到年營業額二百億人民幣,整車與零組件可實現產值約八百億人民幣。

依照年初的規劃,北汽集團今年預計生產整車約180萬亮,並且訂出2015年年產三百萬輛的目標。



 
 
08/2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