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車收購廣州寶龍,確保南中國市場的競爭優勢
AUTONET記者:Gilbert(08/20/2010星期五)
外型酷似前代CR-V的寶龍SRV。
北京汽車工業控股(BAIC)有限公司於18日表示,同意接管手模較小的競爭對手:廣州寶龍,以確保在南中國地區的市場競爭優勢。

北汽以前代SAAB 9-5發展而來的C71。
俗稱北汽的北京汽車,分別與DAIMLER及HYUNDAI有著深厚的合作關係,預料將投資50億人民幣的資金以擴大廣州寶龍的現有工廠,並可能會再設立一個新工廠。而且北汽在2009年還向SAAB收購了前代9-5的製造設備與技術,並在2010年的北京車展中推出沿用相關技術的新車型:北汽C71,藉由直接收購國外車廠製造技術的手段,有效提升了北汽自主品牌的新車的品質與競爭力。

此項交易案如果順利如期進行,預料將能提供北汽在中國南部有著強大的後盾,畢竟廣州汽車工業集團藉由與TOYOTA及HONDA的合作,在中國南部市場已經具有領先的優勢地位。而且已經在中國北部與東部地區站穩腳步的VW,也已經決定在中國南部(如廣東佛山)建設年產量達30萬輛的新廠房;顯然中國南部已成為現階段佈局中國汽車市場的兵家必爭之地。

VW在6月間於佛山興建在中國的第11座生產基地。

 
 
08/2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