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市場新空間,新世代PORSCHE Boxster尺碼將放大
AUTONET記者:Gilbert(08/20/2010星期五)
圖為Boxster Spyder版本,國內僅有六輛配額。
根據國外媒體的猜測報導表示,PORSCHE目前正積極的著手開發新世代Boxster車系,而且在開發過程中有一個很重要的戰略佈局,那就是要讓Boxster的車身尺碼予以擴大,以便在未來的適當時機,推出比Boxster位階更低的全新入門車款。

PORSCHE 914是中置引擎的低階Roadster。
預料新Boxster將會擁有較長的軸距與車長,以現行車款來說其車身長度為4342mm,而新世代車型將至少加長5公分左右,除了可以增加車室空間外,也提供較有彈性的車身配重條件,當然最主要的目的還是要擴大在尺碼上的區隔,與未來的入門車型能夠有著明顯的差距。

事實上,傳聞PORSCHE有意開發比Boxster位階更低的新產品早已不是第一次,尤其是VW在2009年的底特律車展時推出的BlueSport概念車後,這樣的話題更是被傳的沸沸揚揚,而且翻開PORSCHE過往的歷史也可看出些許端倪,從1969年至1976年停產的PORSCHE 914就是一個定位極為相似的產品,而且這輛車當年就是PORSCHE與VW一同參與設計的研發的結果。

而國外媒體也指出,除了PORSCHE會追加推出入門車型外,VW本身也會推出如同BlueSport概念車的新產品,甚至連AUDI也可能會加入此一陣線,或許藉由三大車廠以同樣的技術為背景再各自推出旗下的新產品,對於共同分擔研發經費與提升銷售量及獲益,是種較為保險的作法。

VW BlueSport概念車似乎已有確定量產的計畫。

 
 
08/2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