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ANI將推小一號V8車款?!還是先看即將問市的C9比較實在!
AUTONET記者:王柏偉(07/13/2010星期二)
PAGANI一直以來就是個在性能與造型上極度追求的車廠,從Zonda的演變沿革我們得以略知一二,然而其幕後推手Horacio Pagani似乎對車廠未來還有著更大的野心;除了2010年結束前將推出取代Zonda的C9車款(正式命名尚未公佈),車壇中甚至流傳著下一個車型暗中催生的消息。


這款傳聞中的新車,與以往的Zonda甚至是即將現身的C9最大不同點在於,其所搭載引擎為小一號的V8動力單元,對消費者而言最直接的影響就是車價下修,而其目標產量訂在每年五百輛,最快據說會在2015年現身;照目前PAGANI維持手工打造,且年產12輛的型態看來,這樣的計劃可性度實在值得商榷。

與此同時,C9的量產計劃仍在進行,將搭載來自M-BENZ與AMG技術奧援的6.0L V12引擎,其可輸出最大馬力700hp,峰值扭力則落在101.7kgm,雖然不比同門Zonda R的750hp來得強悍,卻是現行超跑市場中不容小覷的一股新勢力。

照PAGANI的說法看來,C9將會是一輛在概念、用料材質甚至是車身配重、駕馭動態上的全新作品,包含碳鈦合金車體在內共用了超過三千七百樣新組件,連同車胎與電系都分別由Pirelli、Bosch 等大廠著手開發;如此看來,按先前Zonda所創下的天價猜測,其未來的報價少說也要動輒百萬美元。

已經是神話的Zonda R,未來將交由C9再續傳奇!



 
 
07/1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