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舉辦第十屆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決賽暨頒獎典禮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13/2010星期二)
由交通部、教育部指導,和泰汽車、純青社會褔利基金會共同舉辦的「第十屆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於今年2月份初賽開始徵件以來,在全國小學及幼稚園校園間獲得廣大迴響,至5月底止共收到88,105件作品,創下歷屆參賽人數新高。在經歷第一階段初選後,計選出低、中、高年級共150名入圍者,於7月4日(日)假交通部舉行決賽暨頒獎典禮。

「第十屆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為連續第10年舉行,累計參賽人數超過五十萬人,今年報名踴躍,參賽人數突破歷年新高,共計回收88,105件作品,其中幼稚園組作品計17,612件,國小組計70,493件作品,在經評審團的初審評選後,國小組共選出低、中、高年級各50名,於7月4日假交通部舉行決賽。入圍的150名小小畫家於決賽現場展現實力,並透過圖畫創作傳達交通安全的理念。而為了提昇小朋友對年長者的行路安全重視,主辦單位今年特別將決賽主題定為「讓爺爺奶奶快樂出門,平安回家-高齡者行路安全」,顯示和泰汽車除了持續關心行車、行人安全外,更留意社會結構逐漸高齡化,越來越多的高齡族群更需注意交通安全。同時在決賽主題及比賽提示中也加入「清晨或晚上外出,最好要穿鮮艷或反光衣服,保護自己的安全」等繪畫提示,讓現場的小朋友在創作過程中,進一步了解到重視年長者交通安全,進而主動提醒、協助年長者。

7月4日決賽當天,參賽小朋友依主辦單位提供繪畫主題及提示現場作畫,決賽每組選出特優3名,提供每名獎學金6,000元;優選10名,提供每名獎學金4,000元;佳作37名,提供每名獎學金2,000元,並於決賽後舉行頒獎典禮。主辦單位並利用休息時間現場舉辦交通安全趣味說故事活動,配合寓教於樂的趣味互動,讓現場的大小朋友都能夠了解到維護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觀念的宣導應從小紮根,為了宣導交通安全觀念,和泰汽車與純青社會福利基金會於2001年起,與交通部及教育部共同舉辦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維護交通安全人人有責,孩子身為國家未來主人翁,更需要我們的引導,讓孩子們能夠自小接受到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和泰汽車希望藉由舉辦「交通安全繪畫比賽」,每年提出與民眾切身相關的「交通安全」議題,透過繪畫創作的方式,將交通安全觀念深值更多小朋友心中,達到潛移默化的效果,並進一步將交通安全的觀念落實至實際生活領域中,共同為台灣交通美好未來帶來更多正面的影響力!


 
 
07/1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