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ty Car規則再修正,限速提高與掌握執勤時機
AUTONET記者:瓢蟲(07/13/2010星期二)
為了讓爭議降到最低,FIA再次修改了Safety Car規則。
在歐洲站,McLAREN車隊Lewis Hamilton超越Safety Car一事,引發FERRARI與Fernando Alonso的極度不滿,這支義大利車隊在賽後強烈要求FIA對規則作出調整。因此,FIA賽事總監Charlie Whiting在上週英國站期間,與車隊的賽事總監召開特別會議,對規則進行了調整。

最初決定當Safety Car出動時,所有參賽車輛的車速必須與其持平,以保證在編隊的過程中,不再有超越Safety Car的事情發生。但是藉著英國站週五對規則進行預演發現這會存在另一些問題,比如會導致賽車在賽道的某些部分速度太低。參與規則演練的Williams車隊Rubens Barrichello便抱怨說:昨天,我在某個地方必須掛上一檔。

鑒於以上情況,FIA決定再次對規則作出調整。第一,將目標限速從原來的與安全車持平,提高為全油門單圈的80%,這同時包含不對賽道的最後200公尺做限制,以保證Safety Car延遲出動時,車手不觸犯規則。

第二,FIA將有延遲出動Safety Car的權利,這樣可徹底避免領先集團的賽車被Safety Car截劈成兩段的情況發生。在歐洲站,因為Mark Webber的事故發生後Safety Car立即出動,導致領先集團被截成兩段,FERRARI被壓在Safety Car後面。

第三,在Safety Car出動階段,Pit Lane出口的燈光信號將保持為綠色,以避免像Michael Schumacher在歐洲站一樣,換胎後急欲返回賽道卡位,卻被紅燈堵在Pit Lane的出口。


 
 
07/1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