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 Nielsen:今年度中國消費者購車意願大減?!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12/2010星期一)
不久前我們曾經報導過,儘管規模依舊維持全球最大,但一般認為今年下半年中國新車市場的產銷數量可能將出現小幅下滑的局面,無獨有偶,日前全球知名調查公司AC Nielsen也在日前公告其2010年中國汽車用戶消費趨勢監測報告,內容顯示當地消費者購車意願可能出現明顯降低的現象!

根據這項報告顯示,隨著當地政府刺激政策效應趨於平淡及受房價上漲影響而產生的觀望態度,中國消費者購車意向趨於理性,約僅有32%的受訪者表示有意在一年之內購車,這一比例相比去年下降21個百分點。

相較之下,根據尼爾森的報告,2010年消費者購車原因與理由將更為實際,大部分人購車的主要驅動因素為提高生活品質和出行便利。其中65%的消費者購車的主要因素為提高生活品質約較前一年度年提升五個百分點。

另外,今年中國消費者購車預算主要集中在12-30萬人民幣,40%的潛在車主購車預算集中在8-12萬人民幣之間,此外計畫採用分期付款的消費者比例要高於去年,2010年約29%的當地消費者購車時傾向使用汽車金融服務,較去年提高約4%左右。

此外,當地消費者對選購自主汽車品牌產品的意願更為提升,今年度約有48%的潛在消費者明確表示會考慮購買中國自主品牌汽車,比例較2009年明顯上升17%。

AC Nielsen本次調查採用網絡調查、車展現場固定地點面訪與電話深度訪談等三種方式,共有1500多名中國車主與潛在購車者參與調查。


 
 
07/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