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要給VW Golf好看?TOYOTA國產鋼砲計畫確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2/2010星期一)
圖為現行Auris HSD
先前AutoNet曾報導有關TOYOTA將開發新一代Auris訊息,如今得到證實,確定在2012年會誕生,鎖定目標仍是VW Golf,但據獨家消息指出,這款日系鋼砲也將在2013年導入國產化,搭載1.8L引擎,起跳售價很可能壓在新台幣60萬元以內!

根據AutoNet了解,台灣總代理已著手規劃未來幾年新車導入事宜,除了Camry、RAV4、Yaris等車型大改款外,更將導入中小型掀背車,一來是迎合年輕族群口味,二來是搶攻Mazda3、Golf的市場,尤其是傳言Golf也將導入台灣進行國產化一事,讓TOYOTA務必要進行「直接對決」的任務,所以猜測最有可能的應該是新一代Auris!

目前TOYOTA正積極開發原廠代號130A的新一代Auris,除了標準版還有性能版,底盤平台為全新設計之MC系列,尤其後懸吊用雙A臂取代拖曳臂結構,操控性能更趨近歐洲對手;另外車身尺碼約為4250×1765×1500mm的造型肯定跳脫保守路線,而是改走歐風動感,低扁車頭燈及更為銳利線條都成為美學重點。內裝方面也不再和Corolla共用,其中性能版將配置RECARO桶型賽車座椅,來提升Auris的鋼砲氣息。

動力方面歐規版共有兩具汽油引擎及一具柴油心臟,性能版將搭載代號3ZR的2.0L可變氣門自然進氣引擎,最大輸出功率至少有160-180hp/20.0-22.0kgm的實力,變速系統則有六速手排及CVT無段變速兩種選擇。標準版搭載1.5L自然進氣引擎,輸出功率約莫在110hp/15.0-16.0kgm功率,變速系統為五速手排及CVT兩種,柴油心臟是來自PSA集團的1.4L直噴柴油引擎。此外VGRS轉向系統也將成為Auris的標準配備。至於國產化的心臟當然不是這些設定,而是和中國版相同的1.8L Dual VVT-i自然進氣引擎,馬力在140-145hp左右,變速系統則可能是CVT/附七速手自排設定。

不過新一代Auris恐怕要等到2011年第四季才會在歐洲現身,國產化最快也要等到2012年之後,屆時VW Golf、PEUGEOT 308、OPEL Astra、Madza3、NISSAN Tiida肯定會陷入苦戰,尤其售價聽說入門款將壓在新台幣60萬元以內,又配置1.8L引擎,絕對具有驚人的競爭力。


 
 
07/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