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低調妖媚,LOTUS Evora展間拍攝更「輕」近!
AUTONET記者:蔡志宇(07/12/2010星期一)
就在六月底LOTUS台灣總代理GAMA LOTUS正式在台宣布品牌發表時,便也已經同時宣布了三款即將導入的車款分別為全新改款2011年式Elise SC(新台幣288萬)與Exige S240(新台幣328萬,含價值20萬之套件)、Exige Cup 260(售價面議),以及接洽中的2+2跑車Evora;而為了讓車迷先飽眼福,GAMA LOTUS也積極向原廠爭取一輛LOTU Evora在台展示,就在7月過後即將離開台灣之前,AutoNet也在日前趕緊前往GAMA LOTUS在台北市南港區的全新展間拍攝Evora,並且用鏡頭帶各位參觀這間全新的LOTUS展間。

LOTUS Evora車幅為4342mm×1848mm×1223mm

在品牌發表記者會中,第一眼便被Evora這輛2+2跑車美麗的曲線所吸引;LOTUS在2009年日內瓦車展中,以Project Eagle知名推出了這款世界第一輛中置引擎2+2座雙門跑車Evora,該車型也成為LOTUS品牌如鷹眼般的預見未來代表車型;也因此其設計語言除了時尚劃上等號,車身線條運用大量流線設計,乾脆且俐落地展現Evora的速度感、靈活性與精緻質感之外,簡潔平滑的車頭造型則自然地流露出高度時尚氛圍。此外,車尾整合LED科技與招牌四圓尾燈設計,以賽車運動為靈感的擾流翼、及漂浮式尾翼等設計,亦提供車體足夠的下壓力,使車輛在高速激駛時更加靈活穩定。

各部細節都是經典

而打開車門,車艙內裝有別於過去LOTUS賽車導向的極簡輕量化戰鬥風格,包含儀表板、中控台、及座椅等處,均以質感精細的高級真皮所包覆,結合中控台上的觸控式多媒體系統、及冷光高科技儀表板,讓全車不僅散發高貴優雅的豪華氛圍,亦不失現今流行的科技前衛風格。

金屬面板與皮革舖陳,上ALPINE螢幕與音響。

車門上的門把設計相當酷。

儀錶設計與皮革方向盤,性能與性格兼具。

LOTUS Evora車幅為4342mm×1848mm×1223mm,與Elise、Exige相較,Evora擁有更高、更寬的車門開口設計,使進出車艙更為便利舒適,另外,還可輕鬆容納2位成年男性乘坐,同時提供舒適的後雙座空間,讓LOTUS駕馭感多了分享的可行性;而Evora動力搭載代號為2 GR-FE的3.5L V6引擎,在雙VVT-I等先進引擎技術加持之下,可輸出最大馬力280PS/6400rpm,最大扭力35.6kgm/4700rpm,透過Lotus Sports獨家研發的T6e引擎管理軟體、以及進化後的排氣系統,使Evora得以具備更迅捷的油門反應,提供極為暢快的駕馭感受。

後座據說可以乘坐兩名190cm以上乘客。

Evora動力搭載代號為2 GR-FE的3.5L V6引擎

六速手排變速箱乃原廠為Evora所設定的標準配備,而為迎合台灣用路環境與車主駕駛習慣,未來LOTUS GAMA將引進的車型為自排車型,提供更多消費者一嚐蓮花跑車樂趣的機會,也就是在強勁動能與車重僅1,382 kg的助力下,0-100 km/h起步加速僅需5.0秒即可完成,極速則高達261km/h。不過,Evora仍堅持LOTUS注重環保的傳統,在油耗與CO2排放表現方面,平均油耗11.5km/L,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205g/km。

此車型為展示用的手排車型,排擋座俐落有設計感。

LOTUS各車型未來販售也將符合台灣新制度規定,出示效能證明。

GAMA LOTUS嘉鎷興業有限公司表示,Evora最快將在今年底至明年初再度以市售車型登台,並且連同Exige與Elise兩款相同血統的跑車也持續受到消費者關注,接單數持續成長之中,從中也不難看出LOTUS這樣純粹的駕馭樂趣在台灣也逐漸擴散,嘉鎷興業有限公司相當樂見這樣的跑車文化在台灣得以逐漸成長。


Elise SC。

Exige

GAMA LOTUS也提供各式材質與顏色的客製化選擇。

三款蓮花跑車,配色如同不同的性格。



 
 
07/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