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新一代Freed個性版Spike,平均油耗16.4km/L!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2/2010星期一)
算是Mobility後繼車的Freed,在日本大改款後也順勢推出個性版Spike,以添加空力套件與年輕化設計與Freed做區隔,同時也向TOYOTA Passo Sette叫陣,期望能藉由小車大空間的概念及16.4km/L超高經濟性,讓日本消費者注意。

基於新一代Freed強調空間機能性,並以「可能性搭載精緻化」為開發主軸,擁有2740mm軸距所創造出4210×1675×1745mm尺碼的Freed Spike,內部鋪陳以黑色為主體搭配金屬飾板呈現酷勁,多處置物空間與6+1座椅設計,更提供多變的空間運用;不過HONDA針對第三排座椅可是給予新設計,也就是能進行180度翻轉的機構,完全符合人體工學僅需簡單操作,就可讓Freed Spike從七座變成五座,提提供更寬敞的大容量行李廂。

動力上僅提供一具1.5L直列四缸i-VTEC自然進氣引擎,這具引擎與上一代完全相同,最大輸出馬力和扭力分別為118hp/6600rpm、14.7kgm/4800rpm,變速系統則和CVT無段變速搭配,4WD車型則只能採用五速自排,經HONDA工程師調校下,Freed Spike平均油耗高達16.4km/L,可稱得上既便利又經濟的設定,對於生活在高物價、高油價時代的消費者而言,養Freed Spike似乎不會增加太多負擔。

由於充滿空間機能,外觀也講求個性化,為了吸引年輕族群,HONDA訂出2,500輛的月銷售目標,售價則是日幣159.8萬圓到246.8萬圓,約新台幣59.2-91.4萬元。另外HONDA也和零配件廠商開發出專屬行頭,包含野營帳篷、車內化妝鏡、行李廂置衣架等,並可依照客戶需求進行彩繪或彩貼,以增加購買Freed Spike的廣度和意願。


 
 
07/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