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車展報導:6AT、雙離合器技術領軍!吉利集團火力全開!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8/2010星期三)
去年併購澳洲DSI變速箱廠成功的浙江吉利集團,在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場,首度宣布其多品牌集團化戰略之後,更積極接手同澳洲DSI為吉利自主動力技術提昇的進程,結果在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會場,除了旗下「全球鷹」、「帝豪」、「英倫」等三大乘用車品牌體系的新品外,最受注目的就是稱為GeTec的自主動力品牌,以過去自主動力品牌G-POWER為基礎,引進國際資源勾勒今後的高效動力發展方向。

吉利併購澳洲DSI之後即將搭載於未來量產新車的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本體。

其中,在提升高效動力的傳輸系統方面,吉利集團首演了全新六速自排變速系統,其中提供了原廠代號為DSI-6AT400R與DSI-6AT400F等二具六速自排變速系統,未來將搭載於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與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配置的中大型乘用新車上,具備承受最大扭力達40.8kgm的能力,並且採用液壓變矩器、封閉式離合器的傳動元件,其中搭配FR後驅車輛的軸向長度為751mm,搭配FF前驅車型的軸向長度為366.7mm,前者最大/最小速比為3.536/0.677,後者為4.155/0.676,而且具備輕量化的特性,本體重量僅分別為81kg與96kg。

吉利集團在本屆車展會場,特別專闢一區來展示其動力技術的成果。

在動力新科技展示區後,還有一輛吉利AGF方程式賽車。

另外,最受到注目的就是即將在2011年開始搭載於旗下新車的7DCT七前速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同時也將成為中國首具自主研發量產的該類型產品,原廠代號為JL-7DCT250F的變速系統,將搭配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乘用新車,可承受最大輸入扭力為25.5kgm。

這具配置先進的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其中心距為76-82mm,軸向長度為375mm,最大/最小速比分別為14.86與2.65,重量更僅有80kg。

全球鷹品牌的接待櫃臺。

吉利星GS將來會量產成為吉利美人豹與中國龍等平價轎跑車的後繼新品。

全球鷹GC3可以說是現行市售吉利自由艦小型房車的升級版。

稱為全球鷹GX2的熊貓跨界版,不但將在不久後上市,也將由台灣裕隆酷比以tobe cross之名,引進投產成為m'car之後的第二輛市售新車。

全球鷹GP5可以說是結合越野車與休閒貨卡於一身的新型態休閒載具。

全球鷹GV5成為該品牌旗下唯一的平價家用轎旅車產品。

全球鷹GC7可以說是現行吉利遠景中型房車的孿生版本。

全球鷹GC5將量產成為產品定位高於現行自由艦的中小型三廂房車。

除此之外,吉利集團更在現場展出以GeTec為名的3G、4G系列高效能汽油引擎,以及原廠代號為4D20的共軌柴油動力系統,而且預計將推出排氣量為2.0L與2.2L的版本,其中排氣量為1999c.c.的基本款,缸徑與衝程為85×88.1mm,壓縮比為16.5:1,具備最大馬力為138h[/4000rpm,峰值扭力為30.6kgm/1800-2750rpm,並且符合歐盟五期環保法規。

帝豪品牌的接待櫃臺。

已經改掛上帝豪品牌的吉利GE,無疑地將成為未來該集團的超頂級豪華房車旗艦。

帝豪GE本屆車展發表版本,已經融入更多自主設計風格與細節在內。

前座儀表配置可以看出其產品定位與具備頂尖質感的各項設計。

比美MAYBACH的私密隔屏與液晶螢幕提供後座買家頂尖的影音享受。

帝豪EP9走的是全尺碼雙廂四門休閒越野貨卡的產品定位。

帝豪EV7是一輛五人座的家用轎旅車。

帝豪EV8兼顧家用與商務的轎旅車產品定位...

...內部儀表配置也走向整合機能與優異質感的配置....

...帝豪EV8車室內裝更具備後座專屬影音系統與中排天窗...

...帝豪EV8將量產成為該品牌進軍家用與商務轎旅定位的戰略產品。

帝豪GX7其實具備濃厚的RAV4設計風格。

帝豪GX8產品定位較GX7高,就類似於HYUNDAI Tucson與Santa Fe之間的關係。

帝豪GX8的整車設計更為流線飽滿。

帝豪EX9可以說是吉利集團旗下計畫量產的頂級全尺碼豪華運動休旅車產品。

融合粗獷與精緻豪華於一身,帝豪EX9將成為一輛7-8人座的全尺碼LSUV產品。

帝豪EC8將成為主要針對Camry與Accord車款推出的一輛自主品牌大型房車...

....但其內部果然還是擁有濃厚的「山寨Camry」氣味....

...帝豪EC8大型房車的後方設計。

英倫品牌的接待櫃臺。

英倫SC6房車可以說是以現行吉利金剛小型房車重新設計後的差異化產品...

....還有衍生同平台的吉利金鷹升級版「英倫SC6-RV」五門掀背車。

英倫SV5定位為家用轎旅車,具備5+2人座的空間配置。

英倫SX5為一輛融合掀背車與跨界轎旅車的新型態產品。

英倫 SX6可以說是首度出現的小型跨界休旅車。

英倫SX6的後側。

英倫TXN被視為是未來版TX4的後繼新車。

即使尾部造型也具備濃厚的英國風味。



 
 
04/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