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換好電池,日本電動計程車試運行90天!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8/2010星期三)
推動電動車已經成為各大車廠的新策略,誰要是能掌握高續航力、高輸出功率、體積又小、價格低廉的電池技術,誰就能稱霸車壇,而可充電式雖然便利,但充電時間太長,根本無法滿足用車人需求,因此現就有業者研發出1分鐘更換電池的技術,不過這可是在日本,而且還是日本政府大力贊助。

在日本經濟產業省大力推動下,美國電動車服務業者的BETTER PLACE、日本法人BETTER PLACE JAPAN及東京最大計程車業者日本交通合作,在日前推出全球首創可更換電池的電動計程車,以NISSAN Dualis為基礎,由BETTER PLACE與東京R&D(以製造VEMAC品牌跑車聞名)共同開發,總共打造三輛,期待能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並達到節能效果。

根據BETTER PLACE JAPAN及日本交通表示,東京可算是全球計程車最多的城市,大約有6萬輛,一天平均行駛300km,雖然僅佔車輛總數的2﹪,但二氧化碳排放量卻佔了20﹪,因此若能改成電動車,對於環境改善肯定更有幫助。而交換電池的作法不但可節省時間,也能降低能源消耗,因此在這90天的試運行期間,將可看到三輛藍白相間的NISSAN Dualis計程車在東京穿梭。


 
 
04/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