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也搞節能!911 GT3 R Hybrid紐柏林小試身手
AUTONET記者:王柏偉(04/28/2010星期三)
由AT&T Williams車隊F1賽車手Nico Hulkenberg所駕的一輛PORSCHE 911 GT3 R Hybrid,於日前才完成紐柏林北賽道的考驗,現正為五月15、16舉辦的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暖身。

F1車手Nico Hulkenberg還表示:「這賽道相當特別,可以說是舉世無雙;顯然在這次體驗後還有很多的下一次!這輛911的表現也很讓人意外,在慢速彎中的表現甚至不差F1賽車太遠。」

前軸上安置了兩具各60kw (82 hp)的電動馬達,水平對臥的4.0六缸引擎(480 hp)則配賦後軸,911 GT3 Hybrid不同於一般複合動力車輛以電池供應車輪馬達電力,而來自飛輪發電機(安裝在副駕駛座,由Williams Hybrid Power設計製造)。相較於車用電池,飛輪發電機在儲存與傳遞電能上有較快的速度。

F1車手Nico Hulkenberg讚道:「傑出的科技和無與倫比的循跡性,簡單兩個字形容:好車!這次的測試相當有趣,讓我對PORSCHE複合動力的運作印象深刻。」

拜優越的電子控制所賜,讓911 GT3 R Hybrid即使在賽道上競速也能有優異的油耗表現。當遭遇超車或出彎在加速的情況,駕駛也只要按下方向盤上的加速鈕,系統便會控制飛輪發電機釋出電力給前軸的車輪馬達,讓車主得到額外的120kw(164hp)動力。

看來在這波節能減碳的風潮中,PORSCHE也不想置身度外,複合動力技術的導入,讓PORSCHE在省油的同時,不用在性能上作讓步。


 
 
04/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