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車展報導:Dr. Thomas Weber:DAIMLER將堅持自主發展頂尖電池技術!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8/2010星期三)
在本屆北京國際車展會場,邀請AutoNet汽車日報前往現場採訪之外,原廠更特地安排專訪,其中官方中文名為「韋博」的Dr.-Ing Thomas Weber除了是DAIMLER集團的董事會成員外,他同時負責全球研發與M-BENZ品牌的發展,另外也安排原廠設計師Goden Wagenor,為媒體親自介紹本屆亞洲首演的F800 Style概念新車。

DAIMLER集團原廠設計師Goden Wagenor為媒體介紹F800 Style的整車與內裝設計概念。

設計師Goden Wagenor親自坐上車為媒體介紹F800 Style概念車車室內裝。

設計師Goden Wagenor為媒體介紹整車設計概念與輪廓等等。

在接受原廠安排的設計師介紹概念新車後,我們便隨引導人員進入VIP室專訪韋博,由於他負責集團整體與M-BENZ研發體系,所以在Goden Wagenor介紹F800 Style概念車時,特別協助介紹在新能源方面其技術的革新之處,當然也讓人不得不聯想到最近DAIMLER集團幾項在新能源領域的大動作。

F800 Style概念車的亞洲首演,吸引許多人的目光!

F800 Style概念車的儀表配置,結合許多頂尖手工材質與最先進的科技配置。

F800 Style車頂具備形狀特殊的三具天窗配置,提供車室內最明朗的氣氛。

F800 Style後座椅如同現行的市售CLS轎跑車一樣採用雙獨立座椅配置。

當記者問及韋博,不久前DAIMLER集團宣布與比亞迪進行戰略合作時,他表示該計畫其實主要目標在於中國市場,藉由雙方合作,在低成本電動車領域進行聯合研發與量產等等事宜,並且也考量到中國政府全力拓展新能源汽車技術的產業化與普及,若是以現行DAIMLER集團所自行研發的電動車電池與相關技術的話,在成本上將難以與其他中國自主品牌競爭,而過去曾經與英國倫敦市政府合作推展的smart fortwo ev計畫,雖然取得初步成果,但考量到中國當地龐大的產業聚落,以及在平價供應體系方面的優勢,若想要在當地市場積極卡位的話,尋求合作伙伴將成為一個最具效率的推展模式。

獨特的鉸練設計提供後車門更寬敞的開啟空間。

位於尾廂上的背板打開後,就可以看到充電座。

另外,在F800 Style概念車上,賓士運用了最新增程混合動力技術、電動能源技術,以及具備彈性概念的非單一平台,也可以讓車輛搭載燃料電池動力系統,這對於DAIMLER集團來說,具備相當重要的影響,因為無論全球有多少供應商投入高效能車用電能相關系統的研發與產業化,以賓士堅持的百年創新傳統所形成的品牌與家族DNA來說,同時必須讓系統具備足夠的妥善率與效能,才能夠真正量產上路,所以在這一方面DAIMLER集團將專注於頂尖高效電能系統的研發與產業化工作,最快將可望於下一代S-Class車系,大家就可以見證到結合高效汽油1.8L Diesotto引擎、先進混合動力管理系統、功率與傳輸效率均領先車壇的全新世代電池系統等等,提供多元化的新能源對策,也一直都是DAIMLER集團的堅持。

F800 Style概念車不僅標誌著下一代CLS轎跑車的設計理念,同時也將接櫫未來賓士新車的家族風格走向。


當然,記者也不免問到有關於DAIMLER同RENAULT-NISSAN集團的合作,除了交叉持股外,二大集團的合作將集中於三大領域:下一代smart四人座都會新車的聯合研發與零組件採購、輕型商用車領域的合作,以及可望於小排氣量汽油高效能動力的聯合研發與量產等等,當然也不排除與積極推展Zero Emission「零排放」的RENAULT-NISSAN集團,在促進新能源汽車技術普及方面共同努力。

DIAIMLER全球總裁Dr.Dieter Zetche(左)與名歌手Leona Lewis(右)為E-Class敞篷轎跑車中國首演共同揭幕。

強調對於中國市場的高度重視,DIAIMLER全球總裁Dr.Dieter Zetche(右)親自到本屆北京車展會場主持Shooting Break概念車的全球首發儀式。



 
 
04/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