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疑似發生行賄案,已經向美國聯邦政府主動說明!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2/2010星期五)
不久前,美國聯邦政府指控德國DAIMLER集團,共在1998-2008年間,向包括中國在內共有22個國家或地區的政府官員行賄,總金額可能達到數千萬美元,也可能因此取得價值達到數億美元的多項合約。

據美國聯邦政府的指控,DAIMLER集團在前述約十年間,透過提供現金與各種高額的贈禮,來向多國政府官員行賄,美國聯邦政府司法部根據「反海外腐敗法」的規定,指控德國DAIMLER集團為了獲取多向海外合約肇生疑似舞弊與竄改帳目等等情事。

該案確定本月於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區法庭開審,被告包括DAIMLER AG、DAIMLER俄羅斯分公司、戴姆勒進出口貿易融資公司、DAIMLER中國分公司等等,而德國DAIMLER集團則正式表示將參與該法院召開的公開聽證會,並且就被控項目進行說明。

不過在正式開庭前,已經有外電消息指稱,德國DAIMLER集團已經與美國聯邦政府達成協議,DAIMLER集團將支付約1.85億美元的罰款,其中9360萬美元的金額交給美國司法部,9140萬美元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若這項協議正式達成,美國聯邦政府將會結束本案調查,除了DAIMLER集團之外,2009年12月份德國西門子公司,就因為類似的行賄訴訟,後來與美國聯邦政府達成協議,並且支付美國聯邦政府約13億美元的罰款。

在美國聯邦政府的控訴資料中,德國DAIMLER集團像包括利比亞、土庫曼、俄羅斯、伊拉克等共22個國家或地區的相關部門行賄。


 
 
04/0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