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租代售?江淮決定以租賃電池方式經營電動車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2/2010星期五)
在NISSAN自動車推出主要以電池租賃方式銷售的 Leaf電動車後,日前總部位於安徽省境內的江淮汽車,也正式宣佈他們也將效法同樣的模式來推展未來即將上路的新能源汽車銷售服務業務。

根據江淮汽車研究院院長嚴剛在中國工業論壇上表示,江淮汽車將率先於安徽省省會合肥市境內進行電動車試營運,預計數量將介於500-1000輛整車左右,而且將提供電池租賃的方式,一方面降低消費者與車主的負擔,同時也可以降低電動車整車產銷的成本,進而達到提升購買意願與降低使用成本的目標。

嚴剛同時指出,必須降低使用電動車的成本,才能夠提升消費者購買使用新能源汽車的意願,若技術許可並且成本控制得宜,電動車整車的建議售價,因為不包含電池成本,更可望出現與傳統燃油汽車更具競爭力的售價。

儘管江淮在去年度參與了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建立的「電動汽車產業聯盟」,該聯盟主要結合中國國家電網的建設,進一步促進家用與公用充電站網路的建立,不過因為車輛要充滿電力,在一般模式下約需要2-8小時,所以在充電模式之外,江淮汽車希望效法NISSAN自動車的方式,並且參酌當地消費習性,推出以電池租賃為核心銷售服務特色的電動車產銷模式。


 
 
04/0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