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十年,交通工具和運輸系統全面智能化
AUTONET記者:Diane Wu(01/04/2010星期一)
你可以想像汽車與道路能夠「溝通」,彼此分享關於道路交通狀況和車禍事故等相關訊息的景象嗎?這樣的世界離我們並不遙遠,美國聯邦政府和各州交通局計畫與車廠合作,透過DSRC專用短距通訊網路,攜手打造智能汽車和智能高速公路。美國猶他州交通部長John Nord表示,現在已經擁有打造智能系統所需的技術,唯一的障礙就是成本。

「這會耗費幾十億美元的資金,政府必須要拿出魄力全心推動,」Nord表示。他指出,一旦全美各個高速公路相關單位開始應用這套系統,車廠絕對會義無反顧地跟隨其後。但就目前的情況來看,智能車並不是猶他州交通部的首要目標。Nord表示,這十年內他們的目標共有三項,一是重新打造猶他郡的I-15公路,以及新修建鹽湖城西部的山景走廊公路(Mountain View Corridor)。最後就是要推動聖喬治的南部走廊公路興建計畫。

「我們要打造美國西部人人稱羨的交通系統,」都市運輸管理局發言人Gerry Carpenter表示,並指出他們決定要增加興建猶他州的火車鐵道網。「在2015年以前,猶他州中南部Wasatch Front約75%的地區,離主要轉繼站都將只有三英里遠。」Carpenter指出,未來五年內,都市運輸管理局的目標是要先「架好骨架」,之後就是陸續補齊中間的不足,如加設更多的接撥公車和公車站。

Nord認為未來十年內,猶他州政府訂定的三項建設,可能無法如期完成,但可以完成階段性任務。以重整I-15公路為例,預計就將耗資17億美元,能有效減少各個擁塞路段的塞車情況,第一階段預計可在2013年完成。


 
 
01/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