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世界第一部智慧科技LSUV」神秘面紗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04/2010星期一)
LUXGEN7 SUV EV + 不僅是智慧科技LSUV,更是一款零排放、零排污的電動車。
2010年台北國際新車大展已於12/26(六)盛大舉行,國人自主品牌LUXGEN推出兩部全球首發的電動車LUXGEN7 SUV EV + 及LUXGEN7 CEO EV + ,這兩款電動車是全場唯一可移動的零排放電動車,由LUXGEN總經理胡開昌親自試乘,展現國人智慧科技的研發成果。此外,LUXGEN旗下車款也都全員到齊,分別為國內銷售成績亮眼的LUXGEN7 MPV,以及甫於國內推出即受到好評的焦點新車LUXGEN7 SUV、LUXGEN7 CEO等,展現”預先設想 超越期待”的品牌精神。

LUXGEN7 SUV與納智捷總經理胡開昌合照。


最重要的是,結合多項高科技智慧配備、優越性能、名家設計手筆,並為同級車中最大的車身尺寸(4800mm x 1930mm x 1760mm)及車格的LUXGEN7 SUV,擁有5+2同級車中最寬敞的乘坐空間;不僅在2010年台北國際新車大展的LUXGEN展區中魅力現身外,也正式開始接單,LUXGEN7 SUV售價分別為:精緻版 / 83.8萬、豪華版 / 90.8萬、尊爵版 / 97.8萬、旗艦版 / 107.8萬和4WD旗艦版 / 114.8萬元,將再度以極具競爭力又超值的售價,提供消費者完整又強勁的休旅新選擇,更以凌駕進口SUV車款的高品質,提供車主最獨一無二的產品魅力。

在競爭激烈的汽車市場中,LUXGEN7 SUV雖是市場後進,但其卻有著成熟的設計哲學,將「運動」設計主軸的歐系跑車感外觀,和「豪華」所訴求LSUV碩大量感車格的兩衝突基因完美調和。因此,LUXGEN7 SUV圓潤化的車頭線條營造兼具飽滿的視覺張力和雍容華貴的精緻質感;具高辨識度的前保桿進氣口設計,打造出動感的磅礡氣勢;水滴式雙砲筒頭燈與鍍鉻材質巧妙運用,一展現代時尚豪華的完美典範。於側面輪廓上,從車頭延伸至車尾傾斜的車頂弧切線設計沿續,創造有如雙門轎跑車的運動化外觀,再搭配側裙部位所採用具金屬感的塗裝設計,更塑造出輕盈流暢的速度感。由完美斜背造型和大面積後擋風玻璃所構成的車尾設計,創造無比震撼的視覺量感,而透過上下排列的飛翼式尾燈組所勾勒的線條律動,更為飽滿的車尾造型創造具速度感的自由解放意象。LUXGEN7 SUV獨特的外觀車身線條和充滿力度的美學設計,以絕不妥協拘泥於SUV既定的厚重視覺,成就充份呼應「高端智慧SUV」定位下的高質感極致之作。

完整配備4種全球頂尖前瞻科技 搭載獨步全球的Think+系統 及市場首創創新配備

LUXGEN7 SUV完整配備4種全球頂尖的前瞻科技,其中包含Eagle View + 360度環景影像系統、Side View + 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LDWS + 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Night Vision + 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以其集結配備4種全球頂尖前瞻科技,同時另搭載獨步全球的Think + 系統,以及由LUXGEN獨創的智慧防盜座椅、同級距中唯一標準配備智慧型電動尾門、車室內前後皆配置10.2吋螢幕、完整配備6顆SRS輔助氣囊,與智慧3模式4WD系統…等,LUXGEN7 SUV車款所擁有的創新設計和產品實力不僅遠遠超越同級競品外,更展現出「高端智慧SUV」的獨特產品定位。

LUXGEN7 SUV搭載LUXGEN THINK + 全功能Win Automotive車用型智慧電腦,擁有影音娛樂、電話通訊、衛星導航、行車安全、車主專屬與系統設定等主要功能,更是LUXGEN車款由自動車走向智慧車的關鍵因素。

LDWS + 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能夠按照道路中央的標線判斷,一但LUXGEN7 SUV未打方向燈卻偏離標線行駛時,馬上會對駕駛提出圖示與聲響警告,提醒駕駛必須馬上回到正常的道路方向行駛。

Eagle View+360度環景影像系統,在駕駛LUXGEN7 SUV時不會在車輛的前後左右產生視覺死角。

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變換車道時,透過外後視鏡內下方之鏡頭,將車身右或左後方影像完整呈現在THINK+ 全螢幕內,安全無死角。

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透過紅外線夜間顯影技術,在夜間駕駛LUXGEN7 SUV能夠擁有跟白天一樣的明亮視覺,看得清楚,代表著行車也將更為安全。

世界級2.2升MEFI TURBO高效率引擎 提供車主最純正的駕駛樂趣

LUXGEN7 SUV搭載由LUXGEN工程團隊所研發的2.2升MEFI TURBO引擎,能以2.2升的排氣量,創造出3.0升引擎的扭力水準,從2500rpm開始,即能釋放出高達28.0kgm的最大扭力,以在最低的扭力峰值,展現一舉超越所有國產同級競爭對手的扭力水準。同時,在LUXGEN工程團隊的專業調校之下,此具動力心臟採輕量化的全鋁合金打造,不僅符合當代汽車大廠的引擎開發趨勢,成功達到高馬力、高扭力、輕量化、低排廢的設計目標,使其輕鬆通過嚴苛的Euro 4環保法規測試要求外,更具備符合台灣稅制的優勢。在相同的排氣級距基準下,可創造同級車間最大的馬力與扭力輸出,讓車主在享有較低稅賦級距優勢的同時,也能創造出與駕馭更大排氣量LSUV相同的動力感受,充分滿足馳騁於地平線上的速度渴望。LUXGEN7 SUV配置10-mode智慧型五速手自排變速箱,為了能創造暢快的行駛性能,及適合LSUV車身尺碼的操控感受,LUXGEN工程團隊與Aisin共同對變速箱進行精細調校,讓動力銜接更綿密,提供車主最純正的駕駛樂趣。

LUXGEN7 SUV所採用的4WD系統為智慧3模式4WD系統,其可視實際需求判定最適化的前、後輪扭力分配,在AUTO模式下可進行100:0~50:50的前後輪扭力分配,能使車輛獲得最佳循跡性與牽引力。而LUXGEN7 SUV的智慧3模式4WD系統與電子行車操控輔助配備互相整合,不論在任何路況都能提供最佳化的扭力配置,增加行車穩定性,能於給予車主最豐富的駕馭感受之時,優先為車主提供多一份的安全行駛要件。

高剛性籠形車體鞏固車輛安全 提供車主最嚴密的被動安全防護

LUXGEN7 SUV車體結構由車頭、尾的「緩衝區」及車艙的「高剛性籠形車體」所構成,其中兩側主樑前端、防火牆下方、能量傳導系統等均採用590MPa之高剛性鋼材,讓LUXGEN7 SUV在發生撞擊時可提供乘員最佳的安全保障。LUXGEN7 SUV車側採成本昂貴、整片鋼板壓鑄結合的一體式車艙結構,強度非一般焊接式之車側結構所能及,有效降低焊接點數量,讓車輛更經久耐用,同時行路感也更為精緻。而為了提升後方撞擊安全,LUXGEN7 SUV工程團隊將油箱移至後乘客座下方,並採用塑膠油箱,將備胎移至第二排左側座椅的下方,如此的配置方式更有助於車體前後重量分配。

為了讓LUXGEN7 SUV擁有紮實的底盤結構,其採用平整式底盤及Multi-H強化型底盤結構設計,以4根縱向及5根橫向結構樑,縱向與橫向結構樑相互交錯,形成多重「H型」結構,創造出堅實的底盤剛性,達到整車結構更為強固的設計。而除了為LUXGEN7 SUV打造最堅實的車體結構,更於車體兩側大樑內部採用特殊的M型結構設計,以及強化A、B柱下方的橫樑結構,使其可強化吸收撞擊能量外,達到更高的安全要求。

在高剛性的車體和紮實的底盤結構鞏固下,LUXGEN7 SUV另配置SRS雙前座輔助氣囊,且更將車側防護氣囊與SRS側邊防撞氣簾列為標準配備,著重對車內乘員的頭部防護效果,以其強化側撞安全性,提高安全防護等級。LUXGEN7 SUV預先設想的高規格被動安全防護設計,能為車主提供最嚴密的安全防護。

承襲Think Ahead全方位前瞻思維 LUXGEN7 SUV於台北車展正式與消費者見面

LUXGEN7 SUV承襲Think Ahead全方位的前瞻眼光,結合多項高科技智慧配備,擁有優越的操控性能,以及出自名家設計手筆的細膩高質感。而LUXGEN7 SUV以「高端智慧SUV」的產品定位,展現高人一等的高度和視野,不但車格高人一等,更具備所有「預先設想,超越期待」的高級化配備,並且擁有AUTO+IT的傲人科技領航優勢,輔以人性化的高科技配備與創新設計,充分突顯出與一般SUV車款的差別,可以為車主及全車乘員的用車生活帶來更全方位的滿足。


 
 
01/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