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er Zetsche:DAIMLER正在與RENAULT洽談合作!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04/2010星期一)
先前一直處於傳聞階段的德國DAIMLER AG與法國RENAULT集團合作計畫,日前已經正式由DAIMLER AG原廠執行長Dieter Zetsche 公開證實,而當然也不排除與其他業者進行接觸與合作。

由於積極尋求下一代smart forfour與賓士品牌小型入門新車的合作平台,所以先前在坊間就已經傳出了DAIMLER計畫與REANULT集團合作,並且以RENAULT-NISSAN新世代小車平台,打造全新世代的smart forfour都會掀背小車等等產品,希望以優勢互補的方式打造全新產品。

除此之外,DAIMLER AG也希望藉由這一可能成功的新合作計畫,可以取得由REANULT集團研發生產的小排氣量環保節能動力系統,這樣可以降低包括下一代A-Class與B-Class小型車動力配置的研發生產成本。

而RENAULT集團也希望可以尋求新的合作伙伴,來降低下一代平價小型車的研發成本支出,而日前法國RENAULT集團執行長Patrick Pelata也對外表示,DIAMLER AG可望成為其共享汽車技術以降低成本的潛在合作伙伴。


 
 
01/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